全明星赛展现科比无私君子风度 MVP只是完美注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赛今天终于在著名的赌城拉斯维加斯粉墨登场。最终西部全明星队以153比132大胜东部全明星队,西部队中的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全场砍下31分,当之无愧的成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完全就是科比的天下。开场后这位湖人巨星并没有保持低调,马上就进入了攻击状态,身为扣篮王的科比屡屡直插对方禁区上演各种花样的暴扣。上半场他就拿下两队所有球员中最高的17分,西部明星队在他的带领下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了20分之多。从当时场上局势来看,科比获得本场MVP已是板上钉钉。

  不过,当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后,科比却开始展现他成熟的一面。过去那个只知道埋头个人攻击的科比早已离我们远去,他开始频频助攻队友得分,而小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昂这两位最擅长快打旋风进攻模式的太阳球员也在科比的帮助下受益匪浅。尤其是小霸王斯塔德迈尔,他甚至没花多少功夫就将自己的得分超越了科比,成为西部队中得分最高的球员。第三节比赛,科比只得到2分。

  不过,当两队已经放弃对胜负的追求,开始醉心表演后,沉寂了整整一节的科比也重新焕发活力。第四节,科比沿底线突破后的一个反身重扣再次点燃托马斯-麦克球馆,随后又下两分,将自己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提高到23分,追平了小斯塔德迈尔。

  在西部领先30分的情况下,东部唯一还在认真比赛的就是“

小皇帝詹姆斯了,他也开始有意无意和科比较劲起来,双方你来我往,防守上也显得更加认真。詹姆斯先是在超远程命中一记三分,随后科比也在左翼三分线外还以颜色,得分达到了29分,此时,人们仿佛看到本场比赛的MVP奖杯已经离科比咫尺之遥。

  而就在人们以为西部明星球员们都会继续助科比不断得分的时候,这位湖人当家球星却突然又开始为小斯频频送出妙传,后者也没有辜负希望,连得6分将自己的得分同科比持平。

  不过,最后时刻,科比还是以一个突破后的转体扣篮将个人得分突破了30。当东部打完最后一次进攻后,场上时间还剩下15秒,场上的焦点也集中在了科比身上。如果这是在常规赛,领先的一方肯定会持球将时间耗完,但科比此时却出人意料的将皮球传到了站在底角三分线外的小斯手上。如果斯塔德迈尔将这个球投进,他的得分将会超过科比,从而很有可能抢走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最终,从表面上看,是小斯的这记三分没能命中,才成全了科比的MVP。但事实上,全场比赛中,科比无论是个人攻击还是集体配合,都显示出了他无私和全面的能力,而尤其是他最后时刻的那记传球,更为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划下了一个完美句点。

  科比在领取了今年全明星赛MVP奖杯后也表达了自己喜悦的心情:“我知道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他们已经都在说MVP会是我的,所以我想我需要倾尽自己的全力为大家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在拉斯维加斯的这几天,我过的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回到这里。”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