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离父母与篮球 他乡过冷清年--姚明戏言要赌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4:29  新民晚报

  

远离父母与篮球他乡过冷清年--姚明戏言要赌一把

  这次全明星赛之行对于姚明而言可谓来去匆匆: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火箭队打完与小牛队的比赛后,他连夜赶到拉斯维加斯,又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一上午全明星赛结束后马上飞回休斯敦。这次姚明只是一个看客。

  显得疲惫

  尽管因伤将不参加全明星赛,不过作为球迷选出的西部首发

中锋,姚明还是按NBA规定参加了北京时间今晨的全明星球员媒体见面会。

  姚明走进媒体见面大厅时显得有些疲惫。见面会仍分东西部两场进行,首先是所有西部明星在大厅的不同座位上接受媒体访问。身穿格子长袖衬衫的姚明似乎没有一下看清自己的位子,而左顾右盼。

  这是姚明第五次参加这种发布会,并且这次他不参赛,媒体的热情没有像前几年那样高涨,不过他落座后身边依然聚集起许多中外记者。

  独自过年

  对于这次全明星赛,姚明说:“由于腿伤还没有痊愈,我是不想来。不过NBA官方有规定,如果球员不来,将受到停赛处罚。我来也是表达对球迷支持的感谢。”

  这次姚爸爸和姚妈妈都没有随儿子来拉斯维加斯,姚明只能一个人在拉斯维加斯欢度春节,并且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他也没有特别活动,就像平时一样。“如果不来全明星赛,我可以在家里品尝火锅,与父母一起喜迎新年。”姚明说这话时带着一丝遗憾,这个新年对于姚明来说有些冷清。

  由于姚明目前仍处于康复阶段,

火箭队的体能教练法尔松这次陪姚明一起来拉斯维加斯。姚明在拉斯维加斯期间,每天上午都要进行两至三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姚明说:“可惜这里找不到篮球馆,否则我还可以练习投篮。”

  应付自如

  这是姚明第二次光顾拉斯维加斯,他形容灯红酒绿的拉斯维加斯是一个晚上像白天,白天像晚上的城市。

  有记者问姚明是否像其他大牌球星一样在拉斯维加斯赌上一把,姚明回答:“从来没有。”不过他随即开玩笑说:“不过听了你这个问题后,我决定出去后立刻赌上一把。”

  对于全明星赛的期盼,姚明回答:“我是来享受生活的。”不过他没有忘记队友,“只希望

麦迪表现出色。”

  姚明的媒体见面会中英文混杂,碰上英语提问,他用英语回答。经过多年磨练,姚明面对记者已应付自如。不过他依然保持着谦虚,当国内一电视台记者让姚明在春节佳节来临时对国内球迷说几句话时,姚明连连摆手,“这个我不方便说。”

  没有亲人、没有篮球,在拉斯维加斯的短短3天,陪伴姚明的依然是他钟爱的游戏和音乐。

  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拉斯维加斯今日电)

  姚明今晨接受媒体采访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