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开始参加球队投篮训练 麦蒂:诺维茨基才是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尽管火箭队今天3分惜败给小牛,但场外仍然有让人高兴的消息传来。姚明的康复情况有了新的进展,今天中国巨人参加了球队的投篮训练。姚明表示这让自己有机会来习惯目前右膝上穿着的膝形拉条护具,并根据球队的安排进行复习训练。

  “带着护具的膝盖确实有些沉重,”姚明说,“我需要时间去适应,需要找回比赛的感觉,需要在缺席了球队的8周比赛后重新了解球队的比赛战术。”

  “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心理的训练作用,这是有关感觉的问题。我相信能够参加投篮训练是有帮助的。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我对于如何从伤病中康复过来有许多经验,”姚明拿自己的伤病史开起了玩笑。

  对于归期,姚明表示他自己期望能够在这个月底没有任何限制的参加球队训练并能够在10天之内重返赛场。姚明目前已经被允许进行投篮练习、低位移动练习以及温习录像带,但是他还不允许进行任何的横向移动训练。

  在周三主教练范甘迪表示自己相信一旦姚明在医学上被允许进行训练,那么这就意味着他可以比赛。

  “我现在希望能够尽可能早的回到赛场,”姚明说,“我现在还有一点点担心我的膝盖,但并不是担心受伤,我指的是有没有百分百准备好比赛。因此我花了很多时间来进行私人锻炼,这能够帮助我找回信心和力量,我从来没有在一个赛季中错过如此长的时间。

  麦蒂是姚明不在期间撑起

火箭的关键,他甚至被有些人认为可以竞争本年度的MVP奖项,但是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我听到了一些,”在谈及自己被认为有能力竞争MVP奖项时,麦蒂说:“这是一个荣誉,但是我没有任何机会取胜,所以无关紧要了。在我看来,今年属于诺维茨基的。他打出了伟大的篮球,我认为现在是属于他的时间。这项评比取决于谁的表现最好,我开始进入状态时很慢,在我受伤的时候我也不能表示出自己想要打出的水平,我花了很多的时间才重新找回状态并切提升,我不认为自己值得这个荣誉,我现在是在打伟大的篮球,但我可不愿意从这支联盟最好的球队最好的球员身上抢走它。”

  诺维茨基则显得很谦虚,他表示自己非常感激麦蒂的称赞,但是现在对于整个奖项自己没什么兴趣。“我才不在乎什么MVP,我可不是为这个奖比赛,我是为了胜利为了帮助球队胜利而比赛。如果我拿到了MVP,那很好,如果没有,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诺维茨基还对麦蒂的称赞表达了自己的谢意,“我总是喜欢麦蒂的比赛,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能够知道自己获得这样一名球员的尊重,我感觉很开心。当然MVP仍然不是我比赛的动机。”

  

火箭队本场一共投进26球再次追平了本赛季球队单场投中球数最少的记录,麦蒂的27分10篮板则是他本赛季第8次个人两双。对于赫德而言,他现在面临一个瓶颈,在和小牛的第一场比赛,他4次出手3分投中了3个,但是在之后的三次交手中他的9次出手无一命中。火箭队则在最近7次和小牛的交锋中第4次得分不过80分。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