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学外语 练车技 学做饭--苗立杰为WNBA“打前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正在哈尔滨努力备战WCBA联赛的苗立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积极备战联赛的同时,她没有忘记为再度赴美征战WNBA而努力。苗立杰说,她的WNBA之路正在进行之中,“上次他们给我寄来了正式的合同,但我还没有填,因为我现在联系的不只是一家球队,不想签得太早,那样就会有局限。”苗立杰略显老到地说。

  她告诉记者,经纪人现在国外,过两天,原来曾在黑龙江队打过球的外援、苗苗昔日的队友莫妮卡也要来中国旅游,莫妮卡也会给苗苗带来一些WNBA的信息和建议。苗苗说她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俱乐部,而不是仅仅只考虑要签一个“肥约”,她一再表示,“我一定要找一个对自己成长十分有利的队伍,这样能得到更多的锻炼。”

  在谈到为去WNBA打球都在做着什么准备时,苗苗说:“我在练车。在美国必须要学会自己开车去训练场,不然就会很不方便。”为此,苗苗给自己买了一辆广本,一有时间就练。据苗苗自己介绍,她的车技已十分不错。

  除此之外,苗立杰还在恶补英语,“我以前比较懒,要是上次在美国打球时逼自己硬说外语,现在也应该有一定的基础了,可那时我太依赖翻译,所以没有学多少,现在很后悔,这次我要好好学习外语。”为了让自己能在美国的球队里表达自如,苗立杰利用在地方队训练的时间特意请了外语老师,只要训练不那么紧张,苗苗就会去找老师学外语。“当然一周也就是2至3个小时,而且还不能连着补。”她笑着对记者解释,“一是没那么多的时间,二是时间一长就补‘迷糊’了。”至于学做饭,那只有到时边实践边学了,“我现在能做炒鸡蛋,或煎牛排了。”当问及是否请专门的训练师进行篮球身体训练时,苗苗说没有,“等联赛结束时,我的身体肯定会特别疲劳,到时可顶需要好好调整一下。”

  离2月底转会签约的最后期限没有多少时间了,苗苗说,她所要签的俱乐部也会很快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