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恢复了20%到30% 2周内训练3月10日前回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已经缺阵了两个月的姚明,眼看就盼到了复出的时候。随着复出日子的临近,关注姚明的人也越来越多,今天在中国新年快要来临之际,姚明在休斯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其中的话题当然不可避免的谈到了他自己的伤势和恢复情况。

  当说到自己最新的伤病情况的时候,姚明说:“上个星期经医生检查,说我可以进行体能训练了。因此我就给训练加量,比如跑步,腿步练习和投篮的数量上都增加了,可是感觉不是太好,好像所有的技能都没有了,体能似乎又回到了0。但是经过几天的训练之后,又明显的恢复了很多。”

  不过对于自己的恢复情况,姚明却没有过分乐观。当被问到自己恢复到什么程度的时候,姚明给出了一个可能让不少人有些郁闷的答案:“我现在觉得只有20%到30%,比以前差很多很多。”

  那么,姚明究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够完全找到以前的状态呢?这个问题,就连姚明自己都不确定,他表示:“因为现在不是夏天,只能恢复到50%左右的时候我就要回来打比赛。因为夏天是赛季的修整期,那个时候的状态大约在80%。我现在的情况,可能刚开始的比赛会非常差,也可能因为比赛的强度,会带动体能的恢复,那个时候恢复可能会快一些。”

  好在姚明给出了自己复出的比较确切的日期,也让球迷有了一个等待的目标,姚明自己说:“两个星期之后我就可以回队训练了。3月10日之前我会回到比赛场。”

  不过这也是姚明自己的打算,按照范甘迪今天的说法,只要能训练,就能够参加比赛。看来,姚明需要做好两周后就重回赛场的准备了。

  (文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