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身着中山装传播东方文化 中国春节成火箭文化标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丁元元)昨天在丰田中心的观战球迷可谓是一举两得,不但看到主队收获了一场大胜,还欢度了一次“中国农历新年”,姚明也通过电子屏幕发表了一份新年贺词。

  姚明的加盟不但为火箭队带来了胜利,也向航天城传播了不少东方文化。从此,中国春节成为了火箭的一种文化标识。由于今年的中国春节刚好赶上NBA在赌城拉斯韦加斯举行的全明星赛,所以丰田中心一年一度庆祝春节的活动只好提前到和山猫队的比赛现场。中场休息时,丰田中心内上演了中国传统的民族音乐和西北舞蹈,每位入场的球迷还领到了一个红包——当然,里面装的不是钱,而是一些商家的优惠券。

  现场的主持人十分应景地朗诵了一首庆贺新春的诗词,不过中文还是让大部分观众听得云里雾里。好在现场及时播放了一段姚明用英文演说的新春贺词。由于尚未摆脱伤病的困扰,姚明并没有亲自赶往丰田中心,不过他还是表现得相当郑重,特意身着一套中山装录制这段节目。

  伤病让姚明没能来到丰田中心的比赛现场,可几天后关于出席全明星周末这桩事情,无论多么不情愿,

小巨人却是每一次被问及都不敢怠慢。“我想我还是自觉点吧,既然这是联盟的死规定,那我就应该遵守,就应该去拉斯韦加斯,省得别人来催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