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力差距让Tmac心不在焉 唯一闪光正在最危难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2:28  新浪体育
实力差距让Tmac心不在焉唯一闪光正在最危难时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火箭队新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于他们的韧性,今天和山猫队的比赛又证明了这点。麦蒂尽管全场表现平平,但正是他在第一节关键时刻的坚持让火箭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翻盘,轻松拿下本场胜利。

  由于是背靠背的比赛,火箭队在一开始显得有些漫不经心。和昨天客场大比分负于小牛的比赛一样开局相似,火箭队在开局阶段完全找不到投篮的感觉,麦蒂今天作为球队的主攻手也是屡次出手不进,反而是山猫队在开局阶段弹无虚发,特别是外线,卡罗尔和费尔顿联手投进4个三分,火箭才打了4分多钟头就落后了对手两位数的分差。

  连续四次外线出手不进让麦蒂改到低位进攻,在背身面对杰拉德-华莱士的盯防,麦蒂单手持球一晃骗得华莱士起跳后掩身切入上篮。面对奥卡福的补防,麦蒂在空中对抗中将球送进并造成对手犯规,这个打三分成功极大的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麦蒂和霍华德几乎撑起

火箭整个第一节的进攻,麦蒂的突破频频为霍华德制造一对一的机会,这位老将稳定的中投和罚篮则几乎能把每一次机会变成得分。在霍华德将比分拉近之后,麦蒂又在高位的连续两次出手命中,可惜的是两次投篮就踩了三分线。在Tmac的推动下,
火箭队
在第一节就将比分反超。打满整个第一节的麦蒂在第二节足足休息了将近8分钟,回到场上之后他更多的利用自己进攻中的组织作用为队友创造杀机,而今天火箭队外线的火力点也明显比昨天要稳定得多,赫德在半场结束前就投进4个三分,火箭半场已经反超山猫14分。

  麦蒂在上半场10投3中只拿下7分以及2个篮板和2次助攻,尽管火箭半场领先14分,但是下半场开始麦蒂依旧在进攻上显得欲望十足。在火箭队的前7次出手中,麦蒂就占了4次,其中两次背身面对杰拉德-华莱士的中距离跳投都取下分数,而他在弧顶的三分也逼得了年轻的卡罗尔犯规,在三罚全中之后,火箭队很快就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把优势扩大到了接近20分。

  麦蒂对于得分的渴望看起来无法阻止,但是此后的一次犯规让他的手感一下子又消失的无影无踪。在防守华莱士被吹犯规后,麦蒂又是连续四次出手不进,而当他逼得山猫队阿根廷球员赫尔曼的犯规走上罚球线时,两次罚球也都偏出。尽管球队仍旧大比分领先,但是麦蒂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的笑意,显然他对于自己的状态非常不满。打满整个第三节的麦蒂只是在最后还剩下44秒时才在弧顶跳投命中,在这一节他一共出手7次命中3球。由于火箭一直保持着近20分的优势,范甘迪习惯性的让打满第三节的麦蒂没有再出场。

  整场比赛,Tmac除了第一节最开始的那个打三分之外都难有亮眼表现,全场17投6中的命中率和全队45.2%的命中率有一定差距,而且篮板和助攻方面除了在第一节有所贡献外,其余的时间没有任何表现,全场的失误也达到了4次占了全队的三分之一。不过火箭的胜利却是来的出乎意料的容易,或许只有在面对强队的时候,我们才能看到一个真正的麦蒂,就像他在火箭队落后11分时表现出的那种进攻决心一样。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