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旌旗战鼓明星为公益狂欢 罗智主场封王外援明星食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0:51  竞报

  本报记者龙培培义乌报道 昨晚,一年一度的篮球盛宴———CBA全明星周末在义乌拉开大幕。由王治郅、易建联分别领衔的“旌旗”、“战鼓”两队给疯狂的球迷们献上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秀。独具匠心的开场表演,以及明星们漂亮的大力扣篮、精准的3分远投,无不让整个义乌市陷入难以平静的篮球狂欢夜。而作为CBA公益计划的一部分,联赛指定用球斯伯丁公司还在比赛后问杭州金华希望小学捐赠了5万元人民币。

  中西结合精彩开幕

  昨晚的全明星周末开幕式可谓精彩绝伦,外国人扮的

京剧小丑表演的软式高跷,配上中国传统京剧中的武角龙套,一开场就博得满堂喝彩。而外国演员在高跷上做出的一系列腾空转体的高难度动作,更是让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之后的腰鼓表演,表演者也是即有中国演员又有外国演员,而服装则是统一的红色和明黄色相搭配的旗袍马褂。在后面伴舞的是3个很有西洋风情的大型假面人偶,这样中西结合的组合方式很具国际化风格,也十分具有新意。

  为了配合“烽火诸侯”的全明星周末主题,队员的出场方式也别具特色,红白两色的“旌旗”、“战鼓”两队队员在队服外还特别穿了一件颇有大将风范的披风。随着主持人的介绍,队员们从被布置成古战场状的“烽火台”中走出,最后被请出的两面硕大战旗上,分别绣着双方主教练的姓氏“蒋”、“阿”两个大大的金字。当24名队员一一亮相后,现场气氛被烘托至高潮。

  比赛第二表演第一

  比赛刚开始,双方就开始了快速攻防。战鼓队后场断球长传至张劲松,见无人防守,老张竟写意地表演了本赛季自己的第二次扣篮,只可惜球扣飞了,张劲松自己对此也摇头笑了出来。既然是全明星赛,比赛的意义远不如表演球技,用花哨的动作取悦球迷来的重要。为了回报球迷,昨晚明星们也不惜成本在第一节就飙起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唐正东、易建联,王治郅、莫科纷纷上演重扣。而擅长远投的王仕鹏、朱芳雨也在外线尽显投手本色,开场10分钟内,王仕鹏的远投就已经7投6中。

  外援明星食言

  比赛的中场环节进行的扣篮及三分球大赛情节跌宕起伏,在首先进行的扣篮大赛上,上海小将徐咏显然要比第一天预赛时兴奋得多。他的一次三分线附近飞身起跳,换手抡臂猛扣赢得了4个裁判亮出10分,最后得到49分的高分。这完美一扣更是激发了他的表现欲,在第二轮比赛中,徐咏空中转体360度拉杆爆扣,得到了50分的满分。坐在旁边的刘炜见到小师弟的精彩发挥不禁冲进场与徐咏相拥祝贺。

  而在预赛中飞身跃过两人扣篮成功的山东外援拉米扎纳昨晚则没那么顺利。前一天他得到预赛第一时放豪言说,要在决赛上表演难度更大的飞人动作,而昨晚他也确实打算这么做,找来3名工作人员坐在篮筐下当障碍。遗憾的是,拉米扎纳并没有顺利完成这次扣篮,丧失了第二轮的比赛成绩。虽然他没能兑现自己的承诺,但现场球迷还是给他送上尖叫和掌声。

  罗智主场封王

  三分球大赛上,浙江万马本土球员罗智以一分之差力压江苏队孟达,成了新科三分王。主场观众给予他的热烈掌声及加油声则是他封王的“秘密武器”。

  第一个出场的孟达一上来就得到21分的高分,给了之后的队员很大压力。第三个出场的万马队小将罗智在主场球迷的狂呼呐喊中手风很顺,他一个接一个地进球,而观众也高喊着一分接一分帮他计分,最终他不负家乡父老期望,得到了22分,与孟达双双进去第二轮角逐。

  在现场DJ及球迷的助威声中,罗智出场了。虽然没有第一轮手感好,但他还是投中18分,再次以一分之差力压孟达,成功加冕三分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