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援演砸"特技"扣篮 上海小将99分加冕新科扣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20:11  新浪体育
外援演砸"特技"扣篮上海小将99分加冕新科扣篮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2月10日晚,CBA全明星赛在浙江义乌打响。在中场的扣篮大赛中,还有2个月才满18岁的上海小将徐咏加冕了新科扣篮王。

  CBA全明星周末在9日晚上进行了三分和扣篮大赛的预赛。山东外援赫维-拉米扎纳、上海队徐咏、山西队张学文和浙江广厦的董俊江进入最后的决赛,三届扣篮王胡光本次担任扣篮大赛的评委,在被问及对参赛选手的评价时,胡光表示他看好来自上海队的小将徐咏。

  率先登场徐咏果然没有让前辈失望。他的第一次罚球线附近飞身起跳,换手抡臂猛扣赢得了49分的高分。拉米扎纳的首次扣篮冲劲十足,但是技巧性不强,仅仅得到了47分。董俊江的第一试扣没有成功,第二次扣篮终于扣进,得到45分。

  在第二轮的扣篮中,徐咏的扣篮非常漂亮,空中转体拉杆猛扣。七年之前,卡特在NBA扣篮大赛上的表演也曾表演过类似这个动作。完成动作之后,激动的徐咏和队友刘炜交流了一下眼神,然后两人来了一个疯狂的撞胸相庆。之后,五位评委齐齐亮起了手中的打分牌:满分50分!徐咏的总分达到99分,实际上已经提前夺得了扣篮王。

  但山东外援拉米扎纳还是坚持要再扣一次,这次他排出了很高难度的架势,在篮下安排了三个观众——昨晚预赛他安排了两名观众坐在篮下,结果那个动作得到了满分。今晚,拉米扎纳助跑距离很长,但是虽然他飞越了人梯,但是由于心有余悸,两次扣篮都没有成功。不过这个特技式扣篮演砸了,也让现场观众非常失望。

  “我当然很开心,50分动作我练了一两个星期,”徐咏赛后激动地表示,昨晚拉米扎纳放出狂言称夺冠没有悬念,但徐咏还是笑到了最后,“我扣得比他好么!”徐咏说,“扣篮大赛只是一个秀场,我最终的目标还是打好联赛。”(十一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