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公牛王朝大将还想打球 哈珀:愿望良好事实无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6: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罗恩·哈珀,当年公牛大将,如今活塞助教。日前他在接受底特律媒体参访时表示,虽然已经43岁,但还有上场打球的冲动。

  记者:你20岁时有什么梦想?

  哈珀:也没什么,我就知道我要努力训练提高自己。无论你年龄多大,从事什么职业,这一点都不应发生变化。很庆幸我早就知道这个了。

  我看你在训练中曾经和球员一对一,你想过重新回到NBA赛场吗?

  这是退役后最难过的事情。很多时候你都觉得自己还能接着打球,但事实却很无情(笑)。从一个竞争者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自己还能打,打个5分钟、8分钟或者10分钟,我还能在自己的投篮点上利用掩护投篮得分。但要从一个43岁老人的角度来说,答案完全不同。

  所以你很喜欢在现在的训练中一对一?

  过去我习惯用技术,现在更习惯用脑子。你知道需要怎样做才能完成得分。现在我不会在投篮前做四五个假动作。我会靠跑位来完成进攻。这就是我现在和年轻人的区别。

  比如阿米尔·约翰逊(活塞队19岁小将)?

  没错,特别是他。他还是个孩子。他会说,“教练,我要把你打爆!”我只能笑着告诉他,我已经43岁。如果我像他那样年轻,他不可能击败我。我告诉他,我在你那么大时,我们还不知道你是谁。

  不管怎么说,如果现在我只有19岁,我一定也在联盟中打球,而且比他的出场时间更多。

  你在NBA开过的最大玩笑是什么?

  哦,哥们儿,我们在芝加哥时开过各种玩笑。我们曾往鞋里面放所有东西,比如鸡蛋、剃须膏、冰袋。我们在队友的房间门上架好一桶水,然后敲门。他只要开门就会被泼成落汤鸡。

  最近看什么电影了吗?

  (哈珀6岁的儿子小哈珀抢着说)我们看了《快乐的大脚》,好极了,关于企鹅的故事。(哈珀点头)

  你收藏东西吗?

  我曾经收集过

球衣,但现在不收了。

  你住过的最冷的城市是哪?

  毫无疑问,底特律。我曾认为芝加哥很冷,但只是在湖区。底特律是所有地方都很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