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卢克-沃顿:伯德叔叔教我打篮球 最欣赏纳什和基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5:53  篮球先锋报

  他有个好父亲,他是个有着良好教养的白人,但却能和黑人队友打成一片,他自称有着超高的篮球天赋,虽然每当问起原因他总是说不上来。

  这个人就是卢克·沃顿,一个有着明星中锋老爸,却觉得老爸打球不帅的可爱男孩。

  最欣赏纳什和基德

  《篮球先锋报》:听说你最欣赏的球员是基德和纳什,为什么是他们俩?

  沃顿:我认为他们两个人打篮球最聪明。现在,联盟里只有这两名球员,能够把自己的队友团结在一起,让整支球队凝聚在一块。如果可以,我愿意坐在场边一整天,就看这两个家伙打球。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如何把自己身边的每一名队友带进比赛中来。我父亲说过,"只有能够让身边每一名队友都感觉自己在参与比赛的球员,才能够被称做是明星。"我认为基德和纳什拥有"魔术师"和伯德那样的篮球智商,这是现在联盟中最缺乏的。

  哦?那科比呢?科比难道不是你心中最优秀的球员吗?

  嘿!你可别这么说!科比是联盟中最优秀的球员,这一点谁都知道。我认为他甚至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我的意思是,基德和纳什是那种我最欣赏的球员,因为不是每一名球员都拥有科比那样的身体条件和个人技术,而且他们扮演的角色不一样。像我这样的球员,永远不可能以科比为榜样去模仿他,我能够做的就是仔细研究纳什和基德的每一个技术动作,学习他们在场上的观察力和掌控比赛的能力。科比本赛季也有很大转变,他也在努力朝这个方向前进,在个人进攻和防守方面,我认为没有哪一个球员可以超越科比。科比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他现在也在努力让身边的队友一起加入到比赛中,帮助整支球队前进。

  和伯德共进晚餐

  说说你和伯德还有约翰逊的故事吧!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什么时候的NBA,我可以告诉你,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怀旧狂。我喜欢上世纪80年代的NBA,喜欢约翰逊和伯德打球的那个年代。现在我家里还有那个时候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所有比赛录像,我认真看过这两支球队的每一场比赛。那个时候,我一边看他们的录像带,一边在后院的篮筐下模仿和练习。那个时候,我疯狂迷恋这两个超级明星的一切动作。现在打球的时候,我还会经常不自觉地使用他们当年的经典动作。他们两个可以说是我的篮球启蒙教练。

  启蒙教练难道不是你爸爸吗?

  不是,绝对不是。我爸爸是

中锋,我从小就知道自己不可能长到和我爸爸一样高。而且我不喜欢他打球的动作,我觉得那样不帅,我喜欢伯德的动作。

  听说你小时候经常去伯德家吃晚饭?这可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啊!

  是啊!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很有意思。那个时候我大概是六七岁。每年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全家会住在波士顿,夏天才回到圣地亚哥。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经常在傍晚去伯德家做客。当然,我妈妈有时候也会请伯德一家人过来吃饭,我们两家人会经常在一起。不过,惭愧的是,那个时候我更多的是和伯德叔叔开玩笑。他总喜欢捉弄我们,逗得我们哈哈大笑。那时候还小,倒是没有请教过什么篮球上的问题,但我们呆在一起的时间永远都是非常快乐的。后来我稍微长大一点后,才发现自己是那么喜欢伯德在篮球场上的一切。

  伯德没有在篮球场上点拨你吗?

  几乎没有。大人们在训练我们小孩子是不能进去的。我更多地和我的哥哥们在一块儿打球。我们家后院的篮球场是我开始篮球生涯的地方。我是在和哥哥们的较量中成长的。

  和哥哥打球很较真

  哦?你哥哥们的篮球水平怎样?

  很高!我的三个哥哥都是各自大学校队的主力,他们的篮球水平都很不错,和我不相上下。

  那如今你进了NBA,你们还会在一起打球吗?

  虽然只有我在NBA打球,但是他们的篮球水平都不在我之下。我们现在还经常聚在一起打球,只要我们几个人一组,通常我们都会击败和我们水平相当的对手。每次比赛的比分差距都很悬殊,因为我们四个人很有默契,而且我们都擅长传球,通常我们得到13分以后,对手还几乎没有什么机会碰球。我们喜欢用传递来撕开对手的防线,然后轻松上篮得分。是我的哥哥们帮助我养成喜欢传球的习惯,因为我比他们小,在和他们打球的时候,如果我不传球给他们,他们就不带我玩。

  那你们打球会很认真吗?我的意思是你们之间会不会因为是兄弟而缺乏激烈的冲撞?

  你错了,我们之间每一次的篮球比赛都会以打架结束。如果没打架,那就一定是因为爸爸加入了我们,制止我们的争斗。我们几个人之间从来不缺乏竞争,我们都想在父亲面前证明,自己是最好的。

  你那么喜欢传球,是不是特别适应菲尔的三角进攻呢?

  我认为是的。我很喜欢三角进攻,我认为我特别适应这种战术。一旦形成默契,我能够和我的队友们完成很流畅的配合。我喜欢那种通过连续传球,扯开对手防线的感觉,看到我的传球能够让队友完成得分,那比我自己得分还要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