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菲斯英雄变叛徒 加索尔:不愿再次参与球队重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5:10  篮球先锋报

  一个月前,在孟菲斯的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他都会告诉你这个城市的英雄是保·加索尔;一个月后,这个众所周知的答案却已经被完全颠覆,"英雄"竟然一下子变成了"叛徒"。

  赛前,记者来到灰熊的更衣室,加索尔还在治疗室接受检查。灰熊的新闻官斯黛西答应帮忙传话,让记者等半个小时再来。半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斯黛西大老远看到记者就挥着手说:"进来吧!保在等你呢!"

  快步走进更衣室,加索尔的柜子在正中间。一脸络腮胡,一头金卷发,柜子前的加索尔活脱脱就是一个"金毛狮王"。不过这个"狮王"却很和蔼,还没等记者说话,他就开口了:"听说你在等我?我已经准备好了,你问吧!"

  "巴蒂尔教我学英语"

  《篮球先锋报》:上一次

火箭来访孟菲斯,你正好受伤了;这一次你终于又看到巴蒂尔了,是不是觉得很开心?

  加索尔:当然,其实无论在什么地方看到他,我都会很开心。我们在一起打了那么多年球,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

  听到巴蒂尔转会的消息时,你在哪儿?有什么感觉吗?

  我当时在西班牙。说实话我并不是感到特别震惊,因为我早有预感,球队将会发生一些变化,有人可能要被交易走。当我得知是巴蒂尔时,剩下的就是祝福了。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我希望他能够在新球队里过得愉快,至于换来的盖伊,他也不错,是一个有着美好未来的年轻人。

  你和巴蒂尔是同一年被选入灰熊。作为一名国际球员,你在刚到美国的时候应该碰到一些困难吧?巴蒂尔帮了你不少?

  应该说是很多困难,各方面的。他确实帮了我很多,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了美国的生活。(笑)毕竟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新的生活,一个新的城市,一个新的国家,一块新的大陆。

  能具体举个例子吗?

  比如刚来美国的时候,我只能说一点点英语,是巴蒂尔抽时间教我学英语,没过多久,我的英语就能应付日常的生活了。现在你看,我应该说得也不错了,这都是他的功劳。

  "我已经习惯了嘘声"

  和上赛季相比,现在的灰熊已经发生了不少变化,巴蒂尔和琼斯都不在这支球队了,弗拉特洛教练也被炒了鱿鱼,你会不会有些孤独感?

  刚开始的时候有一点,但是后来好多了,因为我的身边还有迈克·米勒,这是一个很好玩的家伙。另外,大量的年轻球员也让这支球队充满朝气。不过,这也让我们付出了代价,我们目前是联盟的倒数第一,这多少有些让人沮丧。

  前一阵子你对总经理说希望把自己交易出去?现在这条消息已经在互联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了。

  (沉默了一会儿)我知道,我原以为那只是一段私人的谈话,没想到……你也明白我现在的处境了。我知道自己还在合同期内,有些事情不是我所能决定的,所以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把精力都放在比赛上,尽量帮球队摆脱困境,取得一些胜利。

  听说上一场比赛,不少球迷开始嘘你,你听到了吗?

  当然听到了,今晚你还会听见的。自从那件事情传开后,我已经习惯了嘘声,每一场都会有的。

  还是有一点失望吧?毕竟你每一场打得都那么认真,为这支球队付出这么多,可却在主场听到嘘声。

  多少有一点点失望吧。只要我在孟菲斯,我就会用忠诚的心去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是一个职业球员必须要做到的。

  今年灰熊战绩不好,但是可能在乐透区找到一个好位置,从而选到奥登,就像那年的

马刺一样,所以很多人有一个疑问,你为什么会在这样的好机会下选择离开?

  我经历过这样的重建过程了。这已经是我的第六个赛季了,当然此前我们也闯进过季后赛,可是都无功而返。也许对于我来说,再次参与重建并不是最理想的状态。

  你也看到了,今年就连在费城呆了那么久的艾弗森都换了东家,你是不是觉得这真的只是一笔生意呢?

  是的,无论对谁来说,都是一笔生意。总经理有他们的想法,买谁、卖谁、裁谁、换谁,这些都是他们为了构筑一个王朝必然要做的生意;球员也有自己的想法,职业生涯、个人数据、家庭,这些对于球员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东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