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德的"第一夫人"很低调 共经风雨后热心慈善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1:32  篮球先锋报

  西奥沃恩算不上是美女,这一点中国老百姓和美国老百姓观点基本一致。当然人靠衣装,打扮好了,谁都有闪光的一面。

  记得韦德和他老婆的一张照片被放到网上,有很多人留言说西奥沃恩还是戴着眼镜好看,更有甚者说还是那副眼镜好看。当然长得太漂亮了也不见得是好事,中国有句俗话叫:"丑妻家中宝"。基德老婆虽好看,但是谁知道她在家里是怎样欺负基德。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西奥沃恩是很低调的"第一夫人"。韦德拿了总决赛MVP,绝对是联盟的顶级巨星。可记者想来想来想去,在迈阿密呆了两年了,却从来没在更衣室见过西奥沃恩,也从来没听当地记者提起过她。也许这和热火队的气氛有关,因为相对来说热火队更衣室气氛要更沉闷一些,球星有球星的架子,老球员有老球员的脾气,什么都没有的还有份矜持。所以球员之间也不怎么打闹,也不怎么说笑,更没人把自己老婆孩子没事就带到更衣室来。

  去年季后赛的时候,主教练莱利想了个主意,他把15个球员和自己伴侣的合影印制成好几万张彩色卡片,放在一个"神秘碗"里,上面用块大布给盖起来。就凭这些卡片,莱利把这些常规赛里疲疲沓沓的球员们都给刺激得比老虎还猛,最后拿了冠军。可以说,韦德老婆也做出了她的贡献。决赛结束后,我还特意捡了几张照片回去,其中就有韦德夫妇。

  生活中,西奥沃恩对韦德的帮助就更直接了---但凡韦德有个小病小灾的,都是西奥沃恩给照顾。去年6月2日凌晨,韦德从睡梦中醒来,感觉不舒服,3点钟时还呕吐了,而晚上就是东部决赛最后一场。西奥沃恩又是给韦德倒热水,又是给他喂药、按摩。后来还送他上

医院,当天晚上,热火进了
总决赛

  西奥沃恩和韦德青梅竹马,韦德上大二的时候,西奥沃恩就为他生了一个男孩,取名扎伊尔。后来俩人顺理成章地结婚了。当时俩人的家境都不好,过了一段苦日子,但还都挺开心的。再后来韦德进了NBA,小家庭的生活这才算是好起来。西奥沃恩经常说:"以前日子很难过,干活多,娱乐少,现在一天比一天好,自己都有点跟不上节奏了。"

  其实现在韦德过的生活并不算奢侈,也就是偏上的中产阶级的日子。西奥沃恩感触更多的也不是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而是她的生活圈子的扩大,因为韦德,西奥沃恩认识了很多NBA球星的老婆,也参加了很多NBA相关的公益活动,这是她在大学时想不到的,而她也喜欢参与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

  据说韦德喜欢收藏球鞋,有一次记者问西奥沃恩:"德文家里放了多少双鞋?"西奥沃恩透露说大概有2000双。然后又有一个记者问她自己有多少手袋,因为和很多女性一样,西奥沃恩也有搜集各色手袋的嗜好。

  西奥沃恩小心翼翼地说:"不能告诉你,韦德会看到这篇文章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