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国部队笑傲大西洋 猛龙最近成为NBA得奖专业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27  体育天地-MVP

  猛龙队最近10战8胜,一波五连胜后,暂以25胜23负的战绩登顶大西洋,领先排名第二的网队3个胜场,而创造这一切的就是一个美国领袖和一群欧洲天才。猛龙队有欧洲最好的后卫(卡尔德隆)、欧洲最好的前锋(加巴约萨)、曾经笑傲欧洲联赛的MVP帕克,这样一支多国部队足够奇特,同时也足够可怕。

  博什迈入巨星行列

  猛龙最近成了NBA的得奖专业户,“1月东区最佳教练”、“1月东区最佳新秀”刚刚获得,挟大西洋区头名的余威,猛龙的绝对领袖克里斯·博什当然也不落人后,“1月东区最佳球员”和全明星的首发位置(1091263票)已经被他稳稳地攥在手心里。

  博什开始发威

  “在我的执教生涯中,这段时间是我最甜蜜的时光,我的这些小伙子们干得都不错,尤其是博什,我为他的表现感到骄傲。”猛龙队主教练萨姆·米切尔在得知自己被评为“1月东区最佳教练”后动情地说。

  事实的确如此,2月5日主场作战的猛龙队又以122比110击沉了快船,获得了三连胜,122分也是猛龙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博什砍下27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此役过后猛龙在主场已经是五连胜了,同时他们以25胜23负、领先第二名3个胜场的优势占据着大西洋区的榜首位置。

  与快船队的比赛第三节还剩下6分10秒钟时,博什突破布兰德带球上篮,在身体几乎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出手命中,帮助猛龙取得了全场最大的18分领先优势,主场球迷齐声高喊“MVP”。

  猛龙最近的三连胜,博什平均上场39分钟,50投31中,命中率达到62%,拿下28.3分和8.3个篮板。

  打出巨星水准

  “这说明我们打得不错,我们正在像一支球队那样去打球,人们说我是领袖,那么我就要做得比别人更好。”博什说。另外,《体育画报》周一公布了最新一期的NBA巨星排行榜,博什已经从第17位上升到了第12位。

  “难以置信,”博什将自己的荣誉全部归功于队友,“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总是彼此信任,每一个人都在打无私的篮球,这让我们能够在球场上有出色的整体表现。”猛龙最近10战8胜,自从2001-02赛季以来首次将胜率提升到50%以上。

  在属于猛龙和博什的一月份,他们10胜5负,博什场均拿下25.4分和9.1个篮板,在15场比赛中13次得分居全队之首,在与雄鹿队的比赛中他还创下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项纪录——盖帽6次。《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

  两个大个子能里能外

  “你以为你的三分球能够比我更准吗?明天训练我们可以比一下!”坐在替补席上的加巴约萨用带着西班牙口音的英语冲着“状元秀”巴格纳尼大喊。这两个都能投三分球的大个子,已经成为猛龙队进攻中串联内外线的重要支柱。

  97比95!猛龙队整场的领先优势在乔·约翰逊的连续得分之下眼看就要化为乌有,只见巴格纳尼在内线要到位置之后突然向底角方向拉了出去。所有人都以为这又是一招“拉空内线”,但事实并非如此,意大利人接球后用一记精准的三分球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他的全面让打法有了很多变化,这让我们的对手想要防住我们变得困难了很多。”克里斯·博什说。能抢篮板又能投三分的全面表现已经让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位状元秀的潜质。

  而球队的另外一个大个子加巴约萨也已经显现了其欧洲最佳大前锋的风采。在上周日与快船的飙分大战中,加巴约萨全场8投6中,独得17分,更是投中四个三分球,还抢下5个篮板传出2次助攻。

  这位已经30岁的“老菜鸟”在已经打过的44场比赛中37场比赛先发出场,场均得到8.2分、5.3个篮板和2.1次助攻,并有1.2次抢断,虽然数据并不出色,但已经成为猛龙队取胜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从世界冠军队的主力得分手到猛龙队的角色球员,加巴约萨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转变,他的表现令我感到吃惊。”主教练米切尔对加巴约萨赞赏有加。《体育天地·MVP》记者贾磊

  帕克显示欧洲MVP功力

  距离篮筐更远的NBA三分线并没有对已经在欧洲联赛效力了6个赛季的安东尼·帕克产生太大的影响,他43.1%的三分命中率目前仍然能够排在全联盟的第8位。

  “每当我接球时,有空当我会很有信心地选择出手,但如果是在挡拆配合后,我在两个底角位置接到球时的投篮感觉最好。”本赛季刚刚加盟猛龙队的前欧洲联赛MVP帕克谈到自己对距离篮筐更远的NBA三分线的适应情况时说。

  帕克这种外线三分球的精准度,是通过猛龙队本赛季最新引进的一种对球员在场上投篮位置的分析系统验证过的。主教练米切尔说:“在我的劝说下,总经理克朗格罗决定花一些钱添置这个系统。通过这个系统,我们可以看到球员在比赛中每一次出手投篮的具体位置。通过对他们出手投篮位置的分析,我们可以分析出他们最擅长的投篮位置。”而这个系统显示,帕克在三分线外两个底角处的投篮是他所有投篮中最准的。在战胜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帕克命中的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7个三分球全部都是从底角位置投出的。

  在最近一场主场战胜快船队的比赛中,帕克再次命中了3个三分球。他的这种精准也提高了猛龙队外线球员们的投篮信心,全场比赛猛龙队全队一共命中了12个三分球。《体育天地·MVP》记者杨震

  世界冠军控卫给猛龙提速

  “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们球队中的每个球员都比季前赛时有了大幅度的进步,因为我们学会了如何打整体篮球。”连续第7场首发的西班牙后卫卡尔德隆在赢下快船队后不无兴奋地说,这场比赛他得到10分和12次助攻,表现依然惊艳。

  由于猛龙队主力控卫福特的受伤,卡尔德隆成为了猛龙队的主力控卫。而自从卡尔德隆担任猛龙队的主力控卫之后,他在7场比赛中不仅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5分和9.3次助攻,更重要的是在他出色的组织下,猛龙队取得了6胜1负的骄人战绩。战胜快船队一战,卡尔德隆送出的12次助攻也平了他个人本赛季单场比赛的最高助攻数。

  虽然近来卡尔德隆表现如此出色,但他仍然没能代表二年级新秀参加今年的全明星新秀大赛。猛龙队的主教练米切尔也站出来为自己的爱将鸣不平。米切尔说:“我不知道卡尔德隆对此感觉如何,但我能告诉你的是,他绝没有到我的办公室来躺在地毯上大哭。我认为他从自己出色的表现中得到了很大的鼓舞,我们全队的表现也更好了。他让我们有机会完成一项我们很长时间都没有完成的任务,那就是重新杀入季后赛。”《体育天地·MVP》记者杨震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