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部四球队轮流坐庄 骑士逐渐摆脱“皇帝”依赖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24  体育天地-MVP

  东部赛区正在陷入群龙无首的境地,这里没有一枝独秀的豪强,却有四支势均力敌的劲旅,四支球队轮流“坐庄”。四强之间只有一场甚至半场的微小差距,一场比赛的胜负就会改变这四支球队的排位。随着全明星赛的临近,战事正在逐渐升级。

  活塞受益全才韦伯

  “根本不怕你们这些懦夫。”拉希德·华莱士在更衣室围着浴巾,一手揽着韦伯一手拿着iPod,边摇摆身体边展现他的音乐天赋,上面那句乍一听有些刺耳的话就出自他的口,活塞众将士兴致高昂地附和着。打败“小皇帝”率领的骑士队后,活塞众将免不了在言语上羞辱对手一番。

  活塞如获至宝

  2月5日,活塞客场以90比78轻松击败了骑士队,尽管比赛时间与“超级碗”决赛撞车,但仍然有超过20000名观众来到球馆观看这场中央区的老大之争。

  韦伯的出场对骑士队来说是个坏消息,单是上半场他就7投6中得到13分,帮助活塞早早地就控制了场面。韦伯全场10投7中得到15分,谈及韦伯10投7中的表现时,活赛主帅桑德斯说:“他正在意识到我们的球员们有多么无私,有时候,当你刚到一个新的环境里,你并不想踩到别人的脚(抢其他人的出手次数)。但是,我们球队不存在这种问题。”韦伯补充道:“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很好的得分手。但可能是由于我传球的能力,大家忽略了我的得分能力。”

  自从1月17日韦伯来到活塞之后,活塞取得了7胜3负的战绩,韦伯对球队和自己的表现也十分满意:“来到一支优秀球队感觉很好,我们已经开始进入状态。在任何情况下,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够肩负起重任。”

  是役取胜后,活塞已是五连胜,他们的客场战绩也提升到了15胜9负,是东部联盟惟一客场胜率超过五成的球队,更加坐稳了中部赛区的头把交椅。

  老韦伯焕发青春

  “我已经习惯了胜利,而且除了胜利之外,我还需要在球队中有自己的位置。”韦伯说。正如韦伯所说,他回到家乡不仅出于对胜利的渴望,还想极力寻求自我价值的体现。可喜的是他做到了,而且还做得不错。

  面对“小皇帝”,韦伯一上来就给了他个下马威,跳球后长驱直入上篮得手,而当骑士队在中场前一分钟将比分扳成41平时,韦伯又充分展现了他在内线的实力,一个巧妙的勾手上篮加一个急停跳投稳住了局面,引领活塞打出一个9比2的攻击波,领先结束上半场。

  加盟活塞后的10场比赛,韦伯场均得到11.8分、7.2个篮板和3.3次助攻,重新焕发了青春。“他的表现无懈可击。”活塞主帅桑德斯说。《体育天地·MVP》记者谭慧艳

  “奇才三人组”一个都不能少

  奇才主场迎战湖人的比赛里,海耶斯第一次首发出场,他负责防守的是湖人的二当家奥多姆。比赛打到第四节还剩2分52秒,奇才落后10分,湖人进攻。进攻时间只余2秒,奥多姆接到帕克的传球,假动作都懒得做,在比自己矮了整整6公分的海耶斯面前直接干拔跳投,海耶斯眼睁睁地看着皮球直落篮筐。如果奥多姆眼前是身高2.08米的贾米森,也许一切都将不一样。

  没有贾米森,奇才很艰难。在贾米森因膝伤休战球队连败两场之后,奇才辛辛苦苦拼下来的东部第一,已经拱手让给了活塞,而中部赛区第二名公牛追赶的脚步也越来越快。奇才随时都有可能掉到东部第三的位置。球队主帅埃迪·乔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尽管他迅速将海耶斯调整成为球队的先发大前锋,能稍稍填补一下贾米森缺阵时在三分线外的空缺,但是海耶斯的篮板和防守能力实在不敢恭维。

  同样是对湖人的比赛,新近入选全明星的巴特勒面对旧主18次出手仅仅命中5个,全明星水准全失。阿伦纳斯在帕克的“贴身照顾”之下,也只有可怜的31%的投篮命中率。对于奇才这支依靠“三剑客”支撑起来的球队来说,这三个人缺一不可。

  “我们的球员现在只是缺少对彼此的信任,这需要我们所有的球员记住,相信彼此,相信进攻。这样的话,我们才能证明即使缺少安托万,我们还是可以前进。”主帅埃迪·乔丹已摆明了他自己心里也没谱。《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

  公牛有两只锋利的牛角

  大本抢下篮板,辛里奇运球快速过前场,本·戈登突破上篮得分,这一套进攻流程已经为这支年轻的公牛队取得了28胜20负东区第三的战绩,而这一套体系中组织者辛里奇和执行者本·戈登最近一周表现非常火。

  “如果你想讨论眼下谁是联盟中最好的中投手,那我觉得根本没必要考虑,这个人一定是本·戈登,他的投篮准得可怕。你总感觉没怎么看到他,他的技术统计上就已经上双了。”主教练斯基尔斯为自己手下的爱将感到自豪。

  场均21.5分,本·戈登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公牛队的头号得分手。在刚刚结束的与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赛中,他一人砍下33分、2个篮板、4次助攻,帮助公牛队开始了新的连胜。如果不是大本的受伤缺阵让公牛队惜败湖人,现在的公牛队可能已经取得了六连胜的惊人战绩。

  公牛的另一只牛角同样可怕。

  球刚刚传到罗尔·邓的手里,他就遭遇了双人包夹,看到内线没有机会,罗尔·邓将球立刻传给了弧顶处的辛里奇,辛里奇抬手就是一个三分。“前一段时间我的投篮出了些问题,那时候腹股沟的伤一直困扰着我。但现在我的伤已经完全痊愈了,我不需要在场上担心什么。我已经找回了投篮的感觉,我相信我们还可以取得更多的胜利。”辛里奇的眼神中充满了自信。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柯克·辛里奇场均贡献22分7.3次助攻、5个篮板。《体育天地·MVP》记者贾磊

  骑士摆脱“皇帝”依赖症

  “当你有像詹姆斯这样一位超级明星时,很多时候球权都会交给他,这也就会造成你似乎总想依赖于他。但当他不能比赛时,我们其他的球员必须更加努力,发挥得更加出色。”以替补身份出场仍然得到15分的骑士队老将马绍尔说。

  面对“小皇帝”詹姆斯因为大脚趾受伤而不能出战的不利局面,骑士队全队一同发挥,一共有8名球员的得分超过了两位数。詹姆斯不在时的这种全队整体进攻,也让骑士队轻松地在主场以124比97战胜了不会防守的金州勇士队。虽然詹姆斯由于大脚趾受伤在一个星期里已经缺席了两场比赛,但骑士队通过全队的努力先后战胜了76人队和勇士队两个对手。

  据ESPN网站统计,自从詹姆斯加盟之后,骑士队在他缺阵的比赛中场均得分能够达到99.6分,高于詹姆斯在时95.6分的场均得分。同时,他们对手的场均得分在缺少詹姆斯的比赛中仅有93.0分,而在拥有詹姆斯的比赛中却会增加到场均95.5分。在詹姆斯一共缺阵的10场比赛中,骑士队的战绩达到了8胜2负。这虽然并不能表示骑士队在没有詹姆斯时会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但却显示了骑士队已经摆脱了对詹姆斯的依赖性。《体育天地·MVP》记者杨震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