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开始有"魔术师"的味道:现在我们必须要更饥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06  足球-劲体育

  张强

  这个赛季开始后不久,麦格雷迪抽空去了一趟NASA(约翰逊航空中心),在那里玩了模拟驾驶航天飞机的体验。刚开始玩的时候,麦迪有些手忙脚乱,头晕目眩,嘴巴里不断地喊着,“我的上帝,怎么会这样呢?怎么会这样呢?”但过了一会,麦迪掌握到了诀窍,驾驶得像模像样,到最后,麦迪兴奋地说,“我现在是一位伟大的飞行员了,不是吗?”NASA的工作人员称赞说:“特雷西,你是一个聪明的人,你学得真快。”

  麦迪确实是一个聪明的人,这个赛季开始以来,他自如地穿梭于“大哥”和“二哥”的角色之间。姚明在的时候,

小巨人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小麦没有意见,心甘情愿地把主导权让给姚明。姚明伤停后,麦迪站了出来,成为球队的老大,到现在,麦迪已经习惯于大哥的角色,游刃有余。

  他在掌控着球队的全局。

火箭上周打败超音速,取得四连胜,麦迪提醒说他们不应该自满,“这场比赛并不让人满意,我是一个永远都不会满意的人。无论谁出现在阵容里,我们都应该有着很大的自信去打球,姚不在了,我们失去了一个平均每场能够拿25分10个篮板的家伙,这给了其他球员表现自己的机会。”上周日败给黄蜂,麦迪批评球队打得有些松懈,让他很失望,“我们有着很多取胜的机会,但我们却没有抓住。对手的篮板抢得很好,在进攻端得到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这一通批评,让火箭很快有了二连胜,他们最近接连击败森林狼和灰熊。麦迪又说,“这才是我们需要成为的那种球队,每一天晚上都保持着伟大的能量,防守强度,贯彻作战计划。我们需要保持稳定,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将会成为一支非常、非常好的球队。”

  麦迪现在的心态很平和。打黄蜂那场,他被对手的梅森撞出界外,趴在地上半天,站起之后还发现左手留了血,火箭队医琼斯赶紧帮他止血。即便如此,麦迪仍然没有动怒,赛后提起这茬,也没有任何怒气,他说,“这是一次严重的犯规,但我敢肯定他不是故意这样做的,我没觉得什么,我很好。”他已经过了“愣头青”的年龄,知道“制怒”对于一名伟大球员有多么重要。这场比赛虽然败给黄蜂,麦格雷迪因为受伤影响只拿到18分,但在对森林狼和灰熊的比赛中,他很快升温,接连砍下32分和33分,对灰熊的比赛还送出8次助攻,抢到6个篮板。之前,麦迪给出心目中的MBA梦之队阵容时,在一号位选了“魔术师”约翰逊,而现在,他就很有些“魔术师”的味道。

  他现在不去想姚明回来之后,自己将是什么角色,也不去想火箭未来的季后赛对手是爵士还是

马刺,或者是其他对手,他说这个还太早。但争取季后赛主场优势,获得西部前四排位,还是麦迪的目标,因为在他职业生涯中,他的球队之前从来没有获得过赛区前四,“那将是一个巨大的成就,我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渴望实现这一切。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多赢球。”

  全明星前,他还撂下一句话,“我们必须要更饥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