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首NBA历史伟大对决 科比阿里纳斯即将成为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06  足球-劲体育

  吴观琳

  经典是成为历史以后的说法,在经典尚未形成时,只能看到一次次的拼杀。科比和阿里纳斯也许将成为经典对决中的一对,我们都是见证者。

  NBA历史上的经典对决不少,但最经典的莫过于“大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的对抗。湖人和凯尔特人几乎统治了整个上世纪80年代,而一黑一白的两大高手交锋则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两人从NCAA时代起就开始交手,在NBA总决赛上直接交手三次。如果没有伯德,约翰逊也许可以多得几个冠军,反之亦然,但那样的NBA不会深入人心。两人的对决是推动NBA的一大动力,这样的对决并不多见。

  伯德之前的经典要看张伯伦和拉塞尔。两人几乎在NBA对抗了20年,张伯伦是天生的得分狂,单场100分就是最好的证据,不过他的篮板能力也惊人,单场抢下50个的纪录至今无人能破。拉塞尔在数据上刚表现平平,但他的却是防守

中锋的始祖。马龙、巴克利等人整个职业生涯未能一尝总冠军的滋味,但拉塞尔的冠军戒指两只手都戴不过来。张伯伦和拉塞尔的每次对抗都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只可惜在那个电视转播尚不发达的年代,能见到他们比赛的人并不多。张伯伦虽然是得分狂人,但却无力推翻众星云集的凯尔特人王朝。不过也只有他能与凯尔特人一争高下。

  在近代的NBA史上,是乔丹一人的天下。他甚至没有对手,没有人能长期对他构成威胁,他的对手总是不断变换。唯一不服乔丹的人是雷吉·米勒,他敢推开乔丹投中制胜一球。不过这是一个重量级不同的对抗,米勒一生未能夺得总冠军,乔丹却是两度三连冠而回。两人的对决完全失衡。

  科比和阿里纳斯的对决却是全新的。在这个赛季之前,两人的对抗还没有那么引人注目,但在本赛季首次交手后两人结下了梁子。科比不服阿里纳斯所得的60分,而阿里纳斯却对来自偶像的批评颇为不满。再次交锋仍然是火药味十足,虽然两人在赛后都有示好的意思,但谁都知道,下个赛季的交锋又将是飙分大战。

  如果只是两人的得分大战难以成为经典。只有两队都杀入

总决赛,在最高舞台一决高下才能载入史册。从目前的来看,两队都还没有进入总决赛的绝对实力。但奇才居东南区榜首,而湖人在自己太平洋区也排在第二,两队打进季后赛都没有太大的问题。两大得分高手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率队前进,比一比谁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这也是一种对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