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顶级阵容汇聚拉斯维加斯 赌城全明星醉翁之意不在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06  足球-劲体育

  张强

  本报记者张强发自洛杉矶 离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BA全明星周末只有一个礼拜的时间了,剩下的唯一一个疑问是因为姚明受伤无法打比赛,总裁斯特恩会“钦点”哪一位幸运儿替代去赌城?是这个赛季犯事的掘金“小甜瓜”安东尼,是实力派的小牛“马里昂”乔什·霍华德,还是一直对未能入选耿耿于怀的掘金大个子坎比,抑或是像爵士奥库这样的“黑马”?安东尼意味着偶像与人气,霍华德意味着实力与口碑,坎比是草根和出位的混合体,奥库的名片是“国际化”。

  选谁不选谁,需要斯特恩费思量。但这个只是个小事,真正的大事是这次全明星赛只能办好,而且要办成有史以来最棒的一次。联盟第一次在没有NBA球队而且充满争议的赌城举办,他要证明自己的决策没有错。其次,长期以来,赌城一直想拥有一支球队,多次伸出“橄榄枝”,这次全明星就是一次探水的“前戏”。从这个角度说,赌城全明星将是历史上最有看头的一个超级Party。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姚明和

火箭永远是一个看点,即便小巨人今年无法上场。赌城全明星,姚明和麦格雷迪连续第三年携手入选西部全明星首发,后卫海德连续第二年入选新秀对抗赛,如果有可能,海德还有可能参加三分球大赛。这是姚明连续第五年参加全明星,也将是他最轻松的一次,因为他只需要坐在场边观战就可以了。全明星说到底就是一个娱乐的大场子,“不解风情”的姚明还是不习惯这样的环境。今年,他不是票王,让给了东部的“小皇帝”詹姆斯,面上原因是他受伤,也有人分析说这是因为前一阶段海底光缆被震断,网络故障极大影响了姚明的票数。但无论怎么说,对于姚明来说,这在一定程度上都是一种解脱,去年,他在自己的地盘有些笨拙地秀了一段霹雳舞,今年在赌城就不用满头大汗地想着怎么表演了。但为了球迷和赞助商的利益,已经决定放弃全明星的姚明最终还是决定去捧场。而
麦迪
也悠闲地表示,他到赌城就是去玩。但指不定,小麦就会成为全明星赛主角。与去年他在家门口玩得不太好,让“小皇帝”詹姆斯抢去风头相反。

  超级后卫们差不多会在全明星赛撒欢般地玩。看看,东部的后卫是韦德、阿里纳斯、卡特和基德,西部是科比、麦迪和艾弗森,连续两届MVP纳什甚至是西部替补后卫,你可想而知今年的全明星赛,肯定是超级后卫们的“秀场”。正如前面提到的原因,这次全明星赛力求最豪华的阵容,所以各个单项技巧赛绝大部分都是联盟直接指定最优秀人选,不想参加也得参加。像技巧挑战赛,四位参赛人选是詹姆斯、科比、韦德和纳什四大王牌后卫,也是多年未见的绝顶阵容。最被球迷关注的扣篮大赛,尼克斯的“土豆”内特·罗宾逊试图卫冕,他将面临魔术“野兽后生”霍华德等人的强烈冲击。但因为扣篮已经玩不出新花样,球迷已经出现审美疲劳,所以今年联盟请出飞人乔丹这样的大人物担纲评委。可以想象,全明星周末的其他活动和比赛,一定会追求尽善尽美。

  可能最有意思、最让人浮想联翩的“活动”是赌城无处不在的派对和私人聚会,因为拉斯维加斯市长古德曼已经说了,他们会最大程度地利用这次机会,游说NBA高层、各支球队老板、相关的权威人士,同意他们在这里成立一支NBA球队。

  所以说,全明星“醉翁之意不在酒”,人们或许更流连于赌城有全世界最好的夜总会和脱衣舞娘,NBA更图谋在这座全美最有活力的不夜之城,能否找到联盟的又一块乐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