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赢得一场容易输掉的比赛 分差不大却经住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客场对灰熊,还是背靠背,对火箭来说应对这场比赛心理比技术更重要。在火箭的回忆里,他们忘不了上个月同样是对灰熊的比赛打得有多艰苦,他们围着迈克·米勒打得满头大汗,最终拿下111分才击败了灰熊,那场比赛获胜的是休斯敦人,但赛后他们却感到精疲力竭。

  昨天的情形对火箭来说更为不利,但令范甘迪欣喜的是,比赛的结果并没有改变。98比90,火箭在邦奇·韦尔斯缺阵,朱万·霍华德和迪肯贝·穆托姆博分别带伤的情况下依旧取得了胜利。尽管灰熊是目前西部战绩倒数第一的球队,但范甘迪却为火箭能赢得昨天的这场胜利感到非常骄傲。

  “这场比赛中,有一支球队(

火箭)使出了全力,可以说,他们能打到什么程度就已经打到了什么程度。”范甘迪说,“这是一个经典的夜晚,我为我们的球员感到太骄傲了。”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永远是火箭的灵魂。本场比赛,他贡献出33分6个篮板8次助攻。在开场为火箭先开纪录后,麦蒂带领火箭打出一波6比4的高潮,第二节又一人拿下了12分。灰熊在整个上半场比赛都没有找到感觉,火箭以54比43结束半场比赛。下半场灰熊开始强势反扑,火箭防守端根本防不住加索尔。第三节比赛还有2分59秒时,在加索尔两罚两中后,灰熊只以71比72落后1分。关键时刻,麦蒂再次爆发,一人连得5分带领火箭打出一波7比0,将比分再度拉开。最后一节灰熊几度缩小差距,虽然巴蒂尔、海耶斯在本节一开场手风很热,但此节中途火箭却一度有两分钟未攻入一球。比赛暂停后,范甘迪换上了麦蒂,火箭领袖的回归顿时让球队再次恢复了生气,该节末段麦蒂先是助攻霍华德上篮得分,接着自己也扣篮得手,终场前1分39秒

麦迪强攻篮下得分,加索尔三分球不中,火箭就此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美国媒体赛后对火箭的胜利和麦蒂昨天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休斯敦当地电台解说在赛后表示:“也许比赛的分差没有想象那么大,但火箭的表现却经得起考验。他们平稳的状态让灰熊根本无法找到反扑的机会,尽管第三节形势一度吃紧,但是麦蒂的出色发挥让火箭渡过了难关。麦蒂并没有被背靠背的疲劳所击倒,相反,他在上半场便有相当出色的发挥。无论是琼斯还是盖伊他们都无法对麦蒂构成威胁,即便是中远距离投篮不中,麦蒂也能轻易找到罚篮的机会,灰熊对他毫无办法。”

  而范甘迪无疑对整支火箭都非常满意。“这其实是一场很容易输掉的比赛,灰熊是一支习惯打快节奏的球队,他们带着客场12胜27负的战绩,心里憋着一股火,这场比赛之前,他们已经休息了两天,我们却是背靠背,还有那么多球员受伤。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球队都会不知所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