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年之内火箭横扫灰熊复仇 三大方面占优成为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火箭队在今天以98比90客场击败了灰熊队,本赛季主客场四场全胜横扫对手。而就在一个赛季之前,同样是迎战灰熊队,火箭队却是被对手横扫。短短一个赛季之间,变化为何如此之大?唯有精、气、神三个字可以解释。

  精乃精兵强将,火箭队上赛季饱受伤病折磨,和灰熊队的四场比赛中姚麦仅有两次次联手出战,而且最后一场还是姚麦齐缺的情况下迎战对手。而本赛季,伤病的恶魔则降临到了孟菲斯的上空。加索尔在世锦赛上受伤之后也影响到了他在NBA的出场,和火箭队的前三两次次交锋,这位灰熊队的绝对核心都没有出场,灰熊自然在前两场不敌姚麦联手的火箭。而加索尔复出之后又两次遇上状态处于巅峰期的麦蒂,昔日得分王的实力岂容小视,麦蒂两场比赛均拿下30分以上的高分带领火箭取胜。

  气乃球队士气,上赛季

火箭队在姚麦联手的情况下依旧最初两场负于对手还是因为球队的开局实在太糟,和灰熊队的两场比赛都集中在了全队状况最差的11月末(其中第二场比赛为12月火箭的第一场赛事),
火箭队
在上赛季11月末遭遇了可怕的7连败,当月战绩只有糟糕的4胜11负,全队的士气都处于低谷,面对实力相差无几又是打法相似的球队自然难以取胜。而本赛季,命运的天平导向了火箭队。尽管姚麦都遭遇了伤病,但是火箭队本赛季的开局却是姚麦联手以来的最佳开局,全队士气和内部气氛都处于近几个赛季以来的最佳之中。反观灰熊队却类似于上赛季的火箭队,加索尔的缺阵让全队一下子没有了核心支撑,战绩一路下滑到联盟倒数后三,加上老板又转卖球队所有权的传闻,人心惶惶的球员哪里还有心思打球。一支士气处于巅峰的球队遭遇一支士气处于谷底的球队,上下之分立马就决了出来。

  神乃球队内在的那种精神,这要求一支队伍中有击不倒打不垮的球员,这样的球员不一定是得分最高的球员,但一定是最顽强的球员。巴蒂尔就是这样的球员,他不是得分最高也不显眼,但是球队无论胜负成败,他总是在场上最为坚持的选手。幸运的是上赛季身在灰熊的他在去年夏天来到了火箭队,因此本赛季的火箭队相持能力更强,球队不会因为对手的凶猛反扑而一下子慌了阵脚。过去两个赛季,灰熊和火箭八场恶斗,巴蒂尔代表的球队无一场失利,这绝不仅仅是个意外。

  精、气、神三方面,火箭队样样占优,时隔一个赛季横扫灰熊自然不是什么偶然了。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