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攻防两端都要出彩 再战群狼火箭需唤回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5:51  新浪体育
前瞻:攻防两端都要出彩再战群狼火箭需唤回血性

麦蒂大战狼王

  新浪体育讯 战胜马刺之后火箭在家门口接连赢下了开拓者、76人和超音速,就在火箭在向着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发起冲击时,却意外地输给了胜率不足50%的黄蜂,结束了四连胜。北京时间2月6日,火箭将在丰田中心继续作战,这次来访的是已经三连败的森林狼。

  在1月17日之前,火箭一共打过16个主场比赛,战绩是骄人的13胜3负。但是在17日之后,火箭却输掉了五个主场之中的三个。昨天在主场更是令人大跌眼镜输给黄蜂。

  昨天的比赛创下了

火箭本赛季的一系列纪录,不过都不是值得高兴的纪录:赛季最低分74分,第一节的最低得分15分,上半场最低得分30分。本赛季火箭46场比赛中只有16场篮板球落后对手,在对黄蜂的比赛中,火箭的篮板球竟然以36-49输给对手13个。这样的数据说明火箭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出现了问题。

  主场的惨败结束了火箭的四连胜,不过对于火箭来说,这也可以算是一个提醒,不能光想着要创几连胜纪录,也要看到在过去的八场比赛中自己也仅仅是4胜4负而已。“有时候,即使比赛并不是按照我们自己的模式进行,我们还是能取得胜利,”主教练范甘迪在提到火箭之前的四连胜时说:“那样的胜利让我们忘记了想要赢球需要复出多大的努力。”

  火箭肯定希望明天的比赛可以是上一场主场迎战森林狼的翻版。不过上一场比赛火箭还拥有健康的姚明,并且姚明贡献全队最高的25分。火箭赢森林狼的那场比赛中,除了姚明在内线的绝对统治力发挥作用之外,角色球员(巴蒂尔、阿尔斯通)的发挥也让火箭受益颇多。但近期火箭的表现没有了刚刚失去姚明时的那股血性与冲劲,巴蒂尔近两场比赛表现平平,阿尔斯通上一场比赛又脑子发热被逐出场,影响了整个部署。

  森林狼输掉了近来11场比赛中的9场,并且最近三连败。虽然森林狼最近整体表现并不理想,但是正是这样一支队伍终结了此前如日中天的太阳17连胜的脚步。并且上一场比赛也只输给联盟领头羊小牛一分。

  而火箭也同样输给了一支胜率还不如森林狼的弱旅黄蜂。所以,明天的比赛肯定会引起火箭上上下下的高度重视。森林狼是一只攻守较平衡的球队,场均得分96.1分,失分96.9分。况且加内特新近表示自己不再考虑转会的事情,森林狼也渐渐度过了与新主帅的磨合期,球队正在趋于稳定,火箭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对黄蜂的比赛火箭内线被钱德勒完暴,穆大叔的篮板全落下风。森林狼当家球星加内特又是一名出色的内线队员。狼王在本赛季与火箭三场交手时的数据是场均25.0分,12个篮板,52.9%的命中率。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要年近不惑的穆大叔一直支撑内线其实是不现实的。所以火箭需要群策群力,每个球员都有发挥。防守狼王的任务肯定还在巴蒂尔身上,但他在对黄蜂的比赛中受了些轻伤,虽然检查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有可能发挥还会收到限制。

  本赛季输给森林狼的两场比赛原因之一是姚麦得分都不同程度受到限制。所以火箭要对森林狼取胜,必须在找回防守的同时也在进攻中也打开局面。麦蒂在对森林狼的三场比赛数据是为17.7分、6个篮板,但32.8%的命中率实在是不高。上一场比赛中火箭不仅防守出现问题,连进攻也迟迟找不到手感。虽然麦蒂最后仍然是全队的得分王,但他仅仅16投7中,得分只有18分而已,这样的手感显然无法在关键时刻拯救火箭。

  也许是战胜马刺之后又接连遇上弱旅,也许是甜蜜的主场赛程让火箭忘记了曾经的伤痛。但现在摆在眼前是又是一场恶战,火箭需要唤回曾经众志成城、破釜沉舟的勇气,激发出屠杀群狼的血性来。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明尼苏达森林狼:哈赛尔、加内特、布朗特、戴维斯、詹姆斯

  休斯顿火箭:巴蒂尔、霍华德、穆托姆博、麦蒂、阿尔斯通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