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选秀名牌大学PK篮球强校 古加尼成华侨大学招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4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圣军报道 名牌大学还是篮球强校?如果二者可以兼得,那么门槛非一般人能企及,如果二者不可兼得,你会优先考虑哪一个?对于这个问题,绝大多数营员选择后者。

  “华侨大学主教练今天来过了,你看到没?”2月2日晚上,在营员宿舍里,这个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知道,就是黄频捷嘛,他没看上你吧!”刚认识一天的高中生互相开着玩笑。

  黄频捷担任华侨大学男篮主教练才一个多月的时间,看起来在这群中学生中间已经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谈到最喜欢的CUBA球队和CUBA球员,他们几乎不假思索地说出“华侨大学”和“古加尼”两个名字。

  “我想和古加尼打一场,看看他到底有多厉害,”来自北京115中学的田宇说。他咂了咂嘴,接着说,“不过华侨大学肯定看不上我。”

  在田宇的爸爸看来,打篮球就是上大学的敲门砖,能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将来找一份好工作是最重要的。不过田宇却不这么认为,“光是为了上大学的话,当初就不要打篮球,好好读书就行了。”

  田宇身高1米90,他自己的目标是“上一所至少能参加CUBA分区赛的大学。不要太强,否则去了打不上球。也不要太弱,否则连机会都没有。”这个目标很容易实现,这次参加CUBA选秀,有四所大学同时看中了他,其中有西南交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这样的CUBA传统强队。

  和田宇一样,对于学校的知名度和学术水平,很多营员并不是很在意,球队实力如何,去了之后有没有球可打才是他们最关心的话题。惟一的例外是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这支球队去年打进了CUBA西北区四强,今年又获得了分区赛参赛资格,但教练员葛新光磨破嘴皮子,也无法改变学生和家长的“认识误区”。“你们是民办高校还是独立学院啊,”很多人满腹狐疑地问,得知是“中外合作办学试点校,毕业发郑州大学文凭”后,他们的印象还是三个字“不正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