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德全明星之旅意在叙旧 渴望三分球大赛PK诺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29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2月4日报道 半个月前,麦迪还怕这趟拉斯维加斯之行会有些寂寞,可是现在他不用担心了,不但好朋友姚明会去“赌城”给他捧捧场,而且另一名火箭球员海德也已经敲定继续参加今年的新人对抗赛。

  这是海德的第二次全明星之旅。去年作为一年级队的成员,海德在比赛中拿下18分,和目前效力雄鹿的维拉纽瓦并列全队第一。若不是一年级队最终负于二年级队,海德肯定很有希望拿到那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想念那些"队友们"

  谈到即将开始的这次"全明星之旅",海德的眼神中充满期待,不过和其他球员不同的是,他期待的不是什么MVP,而是一次和"队友们"的聚会。

  "我不会忘记他们(一年级队的队友),虽然我们只在一起打过一场球,但是我们的关系都很好,常规赛碰见也会打招呼,"海德笑着说,"在这次的二年级队的阵容中,去年的绝大部分人都在,我希望能跟他们好好聚聚,有点想念他们了。"

  当然,在所有这些"队友"中,他最想念的还是爵士队的德隆·威廉姆斯。早在伊利诺伊上学的时候,海德和德隆·威廉姆斯就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有机会再当队友,海德当然开心。"那是一种很自然的感觉,毕竟我们俩已经在一起打了那么多年球,"海德说,"那种默契是很难用言语来表达的。"

  和德隆·威廉姆斯一样,海德今年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范甘迪甚至直接把"ClutchShooter(关键射手)"的称呼送给了这个二年级球员。不过,海德一直是个羞涩的大男孩,对于这样的称呼,他自然不敢流露出任何的骄傲自满之态。海德说:"我想自己要做的还很多,只有更加努力地训练和比赛,才对得起教练和队友的信任。"

  希望拿个"三分王"

  早在去年的

夏季联赛时,曾经为
火箭
打过球的"
外星人
"卡塞尔就很看好年轻的海德。他一边看比赛,一边对身边的朋友说:"这个孩子的三分很准,也敢出手,以后一定有前途。"

  在联盟的三分球命中率排行榜上,目前海德名列第六,很有希望在全明星三分大赛上赢得一个参赛席位。作为一个三分射手,海德似乎对这项比赛兴趣更大。

  "还要再过几天,联盟才会宣布三分大赛的选手名单,"海德说,"我当然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参加这项比赛。"当记者问他是不是很想拿一个"三分王"时,海德腼腆地笑了。"我想还是先拿到入场券再说吧,毕竟现在连参赛资格都没有确定呢,"海德说,"不过如果我去了,我一定要争取赢下来。"

  比起完全为了快乐而参加的新人对抗赛,三分大赛显然更能激起海德的斗志。力图卫冕"三分王"的是小牛的王牌诺维茨基,可是海德并没有示弱,他相信自己的命中率。毕竟数据也摆在那里,诺维茨基今年的三分命中率只排在联盟的第14位,并不算十分强势。

  "我想,对于一个二年级球员来说,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就是一项荣誉,"海德说,"输赢都在其次,全明星本来就是一个快乐第一的周末,所以我也想找到自己的快乐。"

  "赌城"拉斯维加斯是一座随时随地可能带给人惊喜的城市。也许,那里也有一份意外的礼物在等待着海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