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鲨鱼"养伤养出了瘾 奥尼尔状况令人琢磨不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6:14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月31日报道 常言道,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身体里的伤痛可以用x光和核磁共振看得一清二楚,可这心里面的事别人可看不明白。这不,“老鲨鱼”奥尼尔又伤了,他的状况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让人实在摸不着头脑。

  不过热火也早就习惯了奥尼尔这种真真假假的“伤病”,对手是里德不在的大烂队雄鹿,所以即使没有“鲨鱼”,热火还是依靠韦德的出色表现,以110比80赢了对手30分。不过谁都知道,只要奥尼尔一天没有开始连续打比赛,热火别说卫冕,就是季后赛也充满了未知之数。

  这次是小腿拉伤

  打雄鹿前一天中午,热火照常训练,但据代理主教练罗斯坦后来透露,训练刚开始没多久,奥尼尔就突然感觉不对劲,左腿动弹不得。罗斯坦说:"沙克训练没多长时间就突然行动困难,他感觉小腿里似乎啪的一声,我们还不确定结果怎么样。"

  其实谁都知道结果怎么样,无非奥尼尔又要休息几天了。果然,第二天晚上,奥尼尔的名字出现在备用名单上。赛前记者询问了替补

中锋多列亚克,多列亚克心直口快,说:"沙克情况挺好的,并没有一瘸一拐。"热火公关总裁唐纳文则对记者说:"沙克参加了早上的热身训练,他既不能跑,也不能跳,只是做一些简单的投篮练习。"唐纳文还说,奥尼尔不在更衣室里,可能还在按摩,这两天他都在接受综合治疗,有电流刺激疗法,还有冰水冷敷,外加按摩。

  赛前依然活蹦乱跳

  本以为赛前就看不到奥尼尔了,结果记者刚刚迈出更衣室门口,看见力量房门口两个人在闹。一个普通身材的热火的工作人员被一个身材庞大的黑大个子从后面勒住,动弹不得,嗷嗷直叫。记者一开始看不到黑大个的脸,但看体形好像是莫宁,结果大个子放开工作人员,一转身,居然是奥尼尔。奥尼尔也没理会记者,脸上笑嘻嘻地大步走进按摩室。记者有点惊讶,一是奥尼尔的确比赛季之初瘦了,二是奥尼尔虽然声称有伤,结果还和球童闹得不亦乐乎,走起路来大步流星的,看来十有八九又是"诈伤"。

  奥尼尔职业生涯的后期总是和"伤痛"与"休赛"有关,这个赛季他居然休了30多场,空前但不一定绝后。很多人说他是借小伤偷懒,不想打常规赛,也有人说他是真的年老体弱,心有余而力不足。两种说法各有道理,还可能是两种因素一起起作用,真相到底是什么,只有奥尼尔最清楚。无论如何,这个赛季我们看到穿西装看球的奥尼尔,远远多于穿

球衣流汗的奥尼尔。

  奥尼尔没有在替补席看比赛,赛前的出场仪式他也直接跳过。虽然奥尼尔不在阵容里,热火反而打得更加轻松潇洒。连续的掩护后就有空位投篮,球转移得又及时又准确,外线命中率非常高,加上雄鹿本身实力不济,并且头号主力里德同样伤停,热火轻轻松松在主场拿到一场胜利。比赛里韦德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左手扣篮,落地后韦德一边往回跑,一边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盯着自己的左手。这个动作显然是向不在场上的奥尼尔致敬,因为奥尼尔总在大力扣篮把手掌伸到面前,那眼神仿佛再说:"天啊,这扣篮是我的这只手做到的吗?"赛后有记者问韦德,奥尼尔有没有表扬他,韦德笑着说:"没有,他在后面力量房练习。"

  伤已经"好点儿了"

  赛后奥尼尔仍旧躲着媒体,这也是他一贯作风:不打比赛不说话,打得不好也不说话。记者们在更衣室里等候韦德的时候,奥尼尔在更衣室晃了一下,他从一个门进来,用非常警惕的眼光扫视了记者们,然后立刻进了一个侧门,前后不过3秒钟,脚步也没停过。看到他的记者们互相一对眼神,都心领神会地笑了起来。

  不过记者还是抓住机会和奥尼尔说了两句话,也仅仅是两句话。当时更衣室已经关闭,记者们陆续离开,而奥尼尔正巧在走廊靠墙站着。他穿了件白色长袖套头衫,很简朴的一条牛仔裤,黑色球鞋。后来记者得知他是在等着热火公关领着他见外面的球迷。因为更衣室已经关闭,所以原则上记者不能再采访球员了。

  不过记者趁着公关离开的一瞬间走上前,用随意的口吻问奥尼尔:"沙克,你怎么不打比赛?"奥尼尔说:"小腿,是因为小腿。"怕记者不理解,还弯下腰来摸记者小腿外侧说:"就是这里。"记者再问:"现在感觉怎么样了?周四能打吗?"奥尼尔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地说:"好点儿了。"然后掉头离开,开始和球迷们合影。

  奥尼尔曾经说过,只有当他觉得自己百分之一千健康了才会复出,结果呢,他复出了,打了两场又歇了,训练一次又伤了,真的不知道他究竟还会打多少场比赛,也真不知道究竟是他的复出构成一条新闻,还是受伤构成一条新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