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没有哪场胜利能信手拈来 开局慢热只因犹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休斯顿火箭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已经没有了艾弗森和韦伯的费城76人。这是火箭连续5个主场比赛的第二站,面对又一支胜率低于50%的东部弱旅,火箭全队自然对拿下胜利信心十足。

  当然,赛前保持低调也是NBA球员一贯的风格。巴蒂尔就表示:“我们知道在NBA里,赢得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都是非常困难的。很多球迷可能在看完球队的赛程表后,会将一些他们认为能必胜的场次上面做个记号。但我在这儿要告诉大家的是,要想在NBA里赢得一场胜利,就必须得集中很多的注意力在比赛上面,赛前要对对手进行仔细的研究,要对比赛和对手有很高的关注度。如果你在比赛中无法展现出同对手一样的激情和能量,那你将会输掉比赛。”

  

火箭主教练范甘迪也表达了相同观点,他表示火箭过去已经经历过很多因为大意轻敌而导致失败的惨痛教训,所以现在深知重视每一个对手的重要性。而事实上,明天火箭的对手76人,在双方近6次交锋中取得了4次胜利。

  “过去的纪录对于明天的比赛唯一能起到的帮助是,你知道你的球员有了足够的同对手作战的经验。”范甘迪说,“球员们可能都不太会意识到1月29日(美国时间)、星期一的晚上、常规赛第44场比赛、主场的第20场比赛会对整个赛季我们的走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但老实说,它很有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范甘迪随后拿本赛季复苏势头很猛的湖人拿来打了个比方:“譬如湖人,他们现在状态正佳(在今天凌晨输给

马刺之后,湖人以落后半场的胜差排在火箭后面位列第六),但他们这个赛季曾两次输给了山猫。所有像这样的事情都会对你这个赛季要努力争取的目标产生影响。因为很有可能一两场的胜负会决定你能否获得一个更高的季后赛种子排位。”

  “在这个联盟里,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会击败你。你需要努力去做到的就是避免因为自己没有做好正确的思想准备、精神上和身体上的能量储备而吃到败仗。”范甘迪说,“我猜我们都希望能让几天前我们同丹佛的那场比赛重来一次,只要我们再多付出一点努力,可能结果就不一样了。但过去的事情已经不可能再重来了,所以像那样的失败很可能会让我们付出代价。”

  “对于一名球员来说,理解这一点可能会更加困难一些。对于一些比较聪明的球员来说,即使他们已经对这个联盟感到失望透顶,这时候也应该懂得我刚才说的那个道理。今天晚上,我不知道球票卖的怎样,不过我猜同周末的比赛相比,可能要略微少一些。我们能明白其中代表的含义么?我们能体会到这当中的意思么?这意思是说,他们有可能来到我们的地盘将我们狠揍一顿(因为主场观众给他们的压力会小一些)。他们现在打的很好。因为拥有了一名传统意义上的组织后卫(安德鲁-米勒),他们现在比赛时显得非常兴奋,而米勒确实打的非常棒。你得为自己争取一个最好的机会去击败对手。”

  火箭在最近两场比赛里又陷入慢热的怪圈,尤其是在进攻上。在和马刺及开拓者的比赛中,他们平均在第一节只拿到17.5分,整个上半场也就平均36分。范甘迪表示,这种情况要求队员们接下来在比赛的一开始就得在进攻上投入更大的激情和能量。

  “我们现在在将球推进至前场后总会遇到些麻烦。”范甘迪说,“在中线到三分线附近一般是属于无人防守的地带,于是我们就会出现两难的情况:究竟是就在那发起攻击呢,还是利用突破冲击篮筐来获得上篮的机会,或者将球分到底角,扩大进攻空间。”

  “这种犹豫导致我们在拉开进攻空间上做的很差,而又由于无法拉开进攻空间,导致我们出现了大量的失误。我们在和开拓者比赛的上半场就出现了9次失误,在下半场,我想我们在场上表现出了更多的能量。”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