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祖母亲首次赴现场见证81纪念日 科比感觉仍未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2:37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月24日报道 比赛终场的铃声响起,科比的目光扫向了板凳席,他累了。

  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现场每一个记者都想采访科比,第一时间采访科比,他们甚至不想给科比休息的时间。

  录音笔、话筒,密密麻麻围在科比脑袋四周,科比很累,但累中透着兴奋,他豪迈地一仰头,先把一瓶佳得乐喝掉一半,然后用他那戴着500万美元钻戒的左手抹了一把嘴,才心满意足地感叹:“累死我们了,勇士队的速度和节奏很快,我们花了三节时间才适应他们,并且干掉他们!”

  祖母亲赴现场观战

  一年前的1月22日,科比就在这块球场上砍下了不可思议的81分,载入史册。那时候的湖人兵强马壮,奥多姆、米姆都很健康,但杀红了眼的科比就是不传球,凭一己之力干掉了猛龙。

  时隔一年,科比还是那个科比,虽然

球衣号码改成了24号,但那股杀气仍咄咄逼人。

  尤其在湖人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科比更知道要做些什么,不仅仅因为这是"81分奇迹"的周年纪念日,更因为他的祖母平生第一次坐在了场边看他打球。

  "对我来说,今后每年的今天都会有特别的含义,"科比先卖了个关子,说到这时,他故意停顿了一下,瞪着眼睛扫视了一圈身边的记者,然后接着说,"一年过去了,我很高兴大家还记得去年发生的事情,这很让人兴奋!不过对我来说,今天最大的意义是---"

  科比又故意顿了顿,脸上泛起迷人的微笑,说:"是我的祖母今天第一次来到了现场看我打球,要知道这是我进入NBA以来,她第一次到现场看我打球!第一次!"科比还强调了一下,他的祖母是特意从费城飞过来看比赛的,费城在美国东北部,乘飞机到洛杉矶来要4个多小时。

  祖母错过了一年前的1月22日,说什么也不能再错过这一次的1月22日。事实证明,她老人家没有白来。

  "81精神"犹在

  在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左右,科比的脸一直紧绷着,没有笑容。他根本没有理由让自己笑出来,81分毕竟已是尘封历史。眼下的湖人队最近先后输给了小牛和黄蜂,球队阵容中,奥多姆还无法出场,夸梅·布朗仍然作壁上观,小沃顿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除了自己之外,全队目前最值得依靠的居然是"高炮手"库克。

  眼看着刚刚完成"八人大交易"的勇士汹涌澎湃扑了过来,科比不挺身而出,更待何时?何况,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夜晚,除了用一场胜利送给自己,科比或许也想不出用什么更好的礼物送给自己。

  于是,在湖人落后,菲尔·杰克逊叫暂停的时候,斯台普斯中心会响起豪迈的声音---"把球交给我!"科比的身上尽显老大风范。"禅师"杰克逊把视线从战术板上挪开,抬起头看看科比,说:"OK!"

  科比一个人去战斗,威风八面!

  谁能够阻挡科比?现场只看到老尼尔森焦躁地在场边来回踱步。在比赛还剩2分05秒的时候,勇士只领先2分了,科比还在拼命追分。"新勇士"斯蒂芬·杰克逊奉命死缠科比,科比无奈地将球传出去,球到了埃文斯手里。

  谁知道,埃文斯却遭遇了勇士队的"火锅"拦截,眼看皮球就要落地了,小沃顿机警地跃起抢到篮板,打板成功,将比分追成101比101。斯台普斯中心再一次沸腾!

  最后的时间,球又到了科比手里。但这一次科比的上篮也被对手盖了,全场传来一片惊叫声,但这阵长音尖叫还没有画上休止符,就立刻又被更大的尖叫声淹没了---还是小沃顿,他再一次不可思议地抓下了进攻篮板,再次打板成功!小沃顿在最后时刻的两次进攻篮板"达阵得分"拯救了湖人。

  当然,小沃顿再怎么风光,也掩盖不了科比的耀眼光芒。如果没有科比在最后一节的14分,以及他全场的42分,湖人队早就崩溃。死里逃生的"禅师"杰克逊说:"能够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会让我的队员们增添不少的自信心。"

  他没有第一句话就赞扬科比,因为,这个夜晚,MVP的呼声已经淹没了斯台普斯。

  一年前的感觉仍未改

   这个夜晚无疑又是属于科比的。在山呼海啸中,科比心满意足地走向了球员通道。

  他要去接受祖母的拥抱、妻子的拥抱,自己还要拥抱可爱的女儿"钻石"。

  太多的不可思议是这一晚的主题,所以自然有人怀疑科比的祖母真的是不是第一次到现场看科比打球。"不可能!"很多记者甚至都小声地叫了出来,在所有人看来,科比的祖母11年来第一次到现场看科比打球,简直是天方夜谭。

  科比微微笑着,轻轻摇着脑袋,说:"确实如此!不信你们可以去问问她,她现在就在门外等着我出去给她一个拥抱呢!"

  一年前的这一天,在门外等待科比的是他美丽的妻子瓦妮莎和女儿"钻石"。而这个晚上,科比更加幸福,因为除了祖母、爱妻、女儿之外,在更衣室外迎接他的又多了一个人,出生还不到1岁的小女儿。这个小家伙正躺在瓦妮莎的怀里,双手抱着一个奶瓶吸奶,瓦妮莎则在

保镖的看护下,坐在一张不知道从哪里拖过来的椅子上,静静等着科比,等他一起回家。

  科比自己唱着歌,他的歌声从更衣室里面传出,声音越来越大,大女儿"钻石"尖叫一声"爸爸",便朝着更衣室大门的方向跑过去。科比一把抱起女儿,两个响亮的吻落在女儿红扑扑的脸蛋上,女儿的脸贴在科比的脸上。科比很享受,眼睛陶醉地半眯了起来。

  感觉,和一年前的1月22日之夜,一模一样。神奇,还在继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