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爷是最老的篮板野兽 队友笑称穆大叔应续约五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9: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2006年6月25日,穆托姆博年满四十岁。当然这只是NBA的官方记录。

  我们不应该再拿穆大叔的年龄开玩笑,他已经对此公开表明自己的反感。但穆大叔知道,大伙并无恶意,只是在用幽默的方式向他表示敬意。

  穆大叔的火箭队友帕吉特也开玩笑说:“他正在努力签下一份5年新合同。”无论是否玩笑,穆大叔的表现的确令人称道。

  本赛季姚明受伤后,穆大叔突然焕发青春。他不仅连续11场比赛篮板达到两位数,而且在其中七场场均豪夺14.9个篮板,足以让任何一个后辈肃然起敬。即使贾巴尔这样的传奇人物,也要对穆大叔竖起大拇指。

  当年“天钩”的不惑之年,可比不上穆大叔这般风光。1987-88赛季,贾巴尔场均只能拿到6.0个篮板,接下来的最后一个赛季,更是降到了4.5个。

  另一位名宿“酋长”帕里什也不如穆大叔“坚挺”。1993-94赛季,帕里什40岁那年,场均篮板不过7.3个。惟一能接近穆大叔的是“邮差”马龙。40岁那年,他为湖人出战42场,场均贡献8.7个篮板。

  名人堂成员、现ESPN评论员比尔·沃顿说:“除了斯托克顿,还有谁能在四十岁打出这种状态?他(穆托姆博)绝对是历史上最好的一个。”

  穆大叔的好状态也是被逼出来的。“姚明不在,我必须在关键时刻出场,”穆大叔说,“这个赛季开始时,我还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开始怠工。但回到球场,我又找到了自己的感觉。”

  上个赛季后半段,穆大叔已经在考虑退役的事情。但如今他正在憧憬自己的第17个赛季。“妻子和三个孩子看到我现在的表现都很高兴,”穆大叔说,“我回家后,他们说如果我能再打一年,那就再好不过。”

  再打一年,不只是家人的愿望,也是

火箭的需要。穆大叔对此也很高兴:“年龄不是问题,这取决于你怎样保养自己的身体。当你的名字被叫到,就必须做出回应。有些人认为,‘我只打5到10分钟,没必要去训练馆额外加练。’那样的话,第二天他们就会受到惩罚。”

  姚明已经公开表示不会参加全明星比赛,有人据此说,穆大叔应该顶替他前往拉斯维加斯。火箭主帅范甘迪半开玩笑地说:“只要穆托姆博想,我就一定支持他。”

  四十岁的大叔参加全明星也不是什么天方夜谭。贾巴尔就做过,当时他拿到了4个篮板。穆大叔如果能够参加全明星,至少不应该比他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