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有仇就报乃真君子 霸气浮现老虎的屁股也要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圣安东尼奥消息,经过了三天的休息调整,火箭再次踏上客场的征程。这一次他们要面对的又是德州兄弟马刺。上次两队交手,火箭没有麦蒂,但却在圣安东尼奥赢下了德州德比。今番再次深入虎穴,则没有姚明。

  麦蒂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37分,和邓肯的37分平分秋色,最终火箭队以90比85击败了马刺,终止了之前的三连败。

  在第二节比赛中,麦蒂有一次强突底线,也不知道腰伤在身的麦蒂为什么突然有了感觉。面对站在自己前面的邓肯,麦蒂突然高高跃起,想要双手将皮球在邓肯头上扣进篮筐。不过现在的麦蒂已经不是在魔术队的麦蒂了,由于受到背伤,腰伤的困扰,麦蒂的腾空高度和速度都不能和以前相比了。邓肯也跳起来,一只大手摁在了麦蒂的皮球上,麦蒂甚至没有机会变换动作,麦蒂就吃了一个火锅。

  不过NBA的球星似乎都是有仇必报,虽然知道邓肯在篮下的防守威力相当大,但是他仍然义无反顾的向着篮下再次发动了攻击。

  既然来硬的不行,那就用巧的。麦蒂直接突破到篮下之后,起跳之后面对防守过来的邓肯,麦蒂用身子倚住邓肯,骗了一次犯规,然后将皮球擦板入筐。一个漂亮的打三分机会!邓肯似乎也料到了麦蒂会这么做,但是当麦蒂执着的将皮球罚进,成功打三分之后,邓肯的脸上依然有着那么一丝沮丧的神情。

  在第三节比赛中,麦蒂再度在底线一个转身,突破了鲍恩的防守。当时站在内线的又是邓肯,麦蒂起跳之后,在被对手犯规,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依然将皮球投进。之后罚中之后,又是一次打三分。这样的表现,我们对于麦蒂已经别无所求。

  球星之间的对决,往往最能够左右场上球员的士气,这点麦蒂很清楚,邓肯也很清楚。麦蒂拖着自己的一身伤病往内线强突,目的可能就在于激励队友的士气。都说麦蒂在比赛中的表现不温不火,不过这次,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一名球队领袖应该有的霸气。

  (寻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