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事报专家点出胜马刺三要素:用好穆大叔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休斯顿火箭将再赴圣安东尼奥,挑战同州劲敌马刺。上个月,姚明带领火箭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就曾在马刺的AT&T中心击败过强大的对手,从而结束了客场对马刺的17连败。而这一次,麦蒂虽然复出,但姚明却因为胫骨骨裂尚未康复将无法出战,火箭是否能延续上一场的神奇呢?

  《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约翰-洛佩兹在今天作客ESPN电台时,就火箭明天的比赛前景作出了一番展望。在洛佩兹看来,尽管姚明的缺阵对球队实力影响很大,尤其是在面对内线拥有邓肯的马刺时,休斯顿人必将面临极大的挑战,但火箭并非全无胜机。

  洛佩兹在这档前瞻节目中表示,

火箭现在正深刻体会到球队核心缺失后给自己带来的阵痛。他们刚刚遭遇到了三连败,这已经追平了火箭本赛季的最长连败纪录。眼下,他们当然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挽回近日有些低落的士气。

  但明天的对手却让火箭难以对胜利抱有太大的乐观。

马刺本赛季虽然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不再像前几个赛季那样坚不可摧,但他们依靠稳定的人员配备和均衡的攻防实力依然以30胜13负的战绩雄踞西部第三。面对这样一支强劲的对手,洛佩兹认为,火箭现在最需要解决的就是防守问题。

  这位纪事报专家表示,过去三场比赛,火箭除了失败之外,最让人感到失望的就是他们赖以成名的防守。这三场比赛他们每场失分都在100分以上,而在上一场同掘金的较量中,竟然让对手拿到了120多分。如果算上客场战胜国王的那场比赛,范甘迪的球队已经连续4场让对手得分过百。这显然不是这位以严密防守著称的主教练的比赛风格。失去了姚明,又丢掉了防守,失败自然在所难免。

  因此,在展望明天的这场强强对话时,洛佩兹给出了火箭要想获得胜利的三大必备条件:其一,当然是要重新捡起赛季之处的那种防守强度。只有在保证自己的城池不被人随心所欲攻破的情况下,火箭才有获胜的希望。

  第二,就是要更好的发挥穆托姆博和维尔斯的作用。洛佩兹表示,穆托姆博是火箭现在的第一高度,他在姚明休战后的前几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惊人的能量和在篮板球上的超强功力。明天的比赛,火箭更需要这位40岁的老将能在内线挑起大梁。而维尔斯在场上能发挥出多少水平对火箭也至关重要。作为一个在中距离进攻和防守都颇具实力的球员,维尔斯明天也需要给火箭提供更多的火力支持。另外,他也是一个防守对方中远距离投篮的不错选择,这样可以避免穆托姆博被对方的大个子球员牵扯出篮下,从而影响到火箭在内线的防守。如果维尔斯能做到希望中的这些事情,那穆托姆博便可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在盖帽和抢篮板上,这对火箭来说胜算将会大上不少。

  第三,就是要找到除麦蒂之外的其它稳定得分点。在这方面,洛佩兹列举了巴蒂尔和阿尔斯通等人。因为没有姚明,火箭现在的内线进攻能力几乎为0。那在中远距离的进攻上,光有麦蒂一人来抗起如此重任显然不够。巴蒂尔已经数次向我们展现了他的进攻能力,他有成为火箭第二进攻选择的能力。而阿尔斯通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稳定性,但如果他能投出手感来,也将会成为火箭进攻的一把利器。

  洛佩兹最后表示,如果火箭能挺过明天这场难关,那接下来的赛程将会对火箭非常有利。他们在全明星周末前大多比赛将会回到主场作战,并且对手也大多是低于50%胜率的弱旅。所以,现在最关键的是,火箭需要做到上述的三点基本要求,如果能做到那些,那他们一定会以一个较之前几场比赛更好的状态出现在明天的赛场上。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