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龄球员也有表现机会 穆托姆博领衔联盟黄金五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NBA联盟毫无疑问是属于年轻人的世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高龄球员在这个联盟就没有了用武之地。

  现在在NBA中还有5名球员曾经见证了大鸟伯德在联盟最后的表演(1991-92赛季),他们都在各自的球队发挥着不小的作用,他们甚至可以组成一支球队的先发,你可以称他们为“化石五老”,但是我们更愿意叫他们“黄金五老”,在球场上他们有活力,而且经常给年轻球员上课,其中穆托姆博绝对是其中最为耀眼的球星。

  穆托姆博在姚明受伤之后成为了

火箭队的先发中锋,他的表现让人大吃一惊,在13场比赛中12次拿到两位数的篮板,其中包括在和爵士以及湖人的比赛中拿到19个篮板。在和湖人的比赛中,穆托姆博还在年仅19岁的对手拜纳姆——这位联盟最年轻的球员头上拿到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火锅,这位联盟最高龄的球员得到了麦蒂的称赞。

  “我不得不把这个家伙拉到一边并告诉他你看上去有多么伟大,”麦蒂说,“每个夜晚,这个大个子家伙都在为我们奉献着伟大的篮球表现。当姚明倒下了,这位老家伙站了出来。”

  穆托姆博不是唯一表现出色的老人,让我们看看其他‘黄金五老’的表现。

  克里夫-罗宾逊

篮网 40岁

  在最近和公牛的比赛中,面对比自己更壮更年轻的埃迪-科里,罗宾逊在比赛最后一刻将卡特投失的球补进,篮网也因为这个球101比100险胜尼克斯,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说:“当你看到克里夫的表现,你永远不要说年龄问题,小心他会揍你,他总是说自己才30。”

  戴尔-戴维斯 活塞 37岁

  戴维斯在这个月和老鹰的比赛中竟然成为了活塞的先发中锋,并且贡献了12分10个篮板的两双。当韦伯来到活塞,戴维斯和穆罕默德或许注定离开,但是他自信自己已经展示了能够留在球队的价值。

  PJ-布朗 公牛 37岁

  在赛季初,他曾经被排除出了斯凯尔斯的轮换阵容,但现在布朗又凭借自己的实力开始赢得先发位置。斯凯尔斯这样评价这位老将:“对于PJ-布朗的出场时间我有点矛盾,我还需要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布朗是我们内线最好的防守者,是我们最高的球员,他在保护防守篮板上做的很棒。他是一个尽责的斗士,在比赛中他做了很多。”

  佩顿 热火 38岁

  佩顿在这个赛季面临着一些伤病问题,但是这位未来名人堂的成员在过去两周两次单场得分达到了14分,在今天和尼克斯的比赛,他又奉献了超过两位数的助攻。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