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小牛太阳各举攻防大旗 掘金黄金双枪将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2:45  篮球先锋报

  小牛和太阳各举大旗跑在联盟前列,小牛大旗上写“防守”,太阳大旗上写“进攻”,到底哪一面大旗会高高飘扬到最后,赛程及半,仍看不出丝毫端倪。

  当年主掌小牛帅印的老尼尔森,是美国的小球宗师。“小将军”手下的小牛队打完41场后,让对手的平均得分只有92.6分,防守排名已是联盟第三;对手每场只抢到37.7个篮板,同样排名第三;对手平均每场的命中率只有45%,列第十。在这三项防守数据中都列在前10位,只有小牛、马刺和骑士。但太阳队非常藐视这种数据。他们的防守排名倒数第七,每场失分超过102分,每场丢篮板球超过43个,排名倒数第三。太阳队的进攻每场得111分,傲视群雄,凭借这一点,上周又是3战全胜,连胜场次再次达到12场。赛季刚刚到半程,太阳已拥有两段超长连胜纪录,15连胜和12连胜,小牛队是12连胜和13连胜。小牛在两次长连胜期间,碰过太阳两次,客场胜7分,主场胜2分,前半程小牛暂时稍占上风。

  带着联盟第一的战绩,小牛自

总决赛后第一次遭遇热火,这也是下半程第一战。此前3场连胜,诺维茨基场场篮板过10,平均31.7分。诺天王正在经历本赛季状态最好的阶段,新年开始后打了10场,有6场过30分,“两双”也有6次。与他竞争“西部一周最佳”的是太阳的小斯,他在上周3战平均29分和9个篮板,尤其对灰熊一战他独取42分,是复出以来第一次得分过40。小斯状态的回归,使纳什如释重负,他不必像赛季初那样拼命得分了,上周3战他平均只有15.3分,但助攻却达14.7次。

  西北区,艾弗森用3连胜作为见面礼,欢迎安东尼归来。连胜期间小艾平均31分、助攻9.3次,他和安东尼将把灰熊作为第一个靶子,试试“黄金双枪”的威力。可惜小艾3连胜的第一场被计入前一周,上周实际上只打了两场,对他争夺“一周最佳”不利。安东尼归来时,爵士也从“冬眠”中醒来,经过了赛季最长的4连败后,布泽带领爵士连胜3场。老板米勒也成功地“摆平”了基里连科,让他不要计较得分,专心防守。

  在东部,大西洋区的

篮网和东南区的奇才双双反弹,取得连胜。篮网在4连胜前曾有过4连败,39岁的老罗宾逊最近状态稳定,对纽约一战更是补篮“绝杀”。奇才在奥兰多结束了客场4连败,最近连胜也达4场,阿里纳斯三分球“绝杀”爵士,为51分锦上添花。作为“东部的太阳”,奇才将在下一战与真正的太阳一决高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