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教练近来饱受抱怨 送走球员成卡莱尔解决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月21日报道 卡莱尔是个公认的好教练,但最近两个赛季,针对卡莱尔的抱怨声却越来越多。不过,那些抱怨卡莱尔的人,一个个都被送走了———阿泰斯特是第一个,艾尔·哈林顿成了第二个,斯蒂芬·杰克逊和雅斯科维休斯也在这个行列当中。

  哈林顿本赛季重回印第安纳,只打了36场比赛就郁闷地离开了。“我得说,我们没有达成共识,”哈林顿说,“这个队的进攻节奏真的很慢。他是那种要求非常精确的教练,希望一切都按照某种特定模式进行。按他的方式打球,每个人都很难得到机会。但同时,这套系统又正是他过去取得过成功的系统。”

  哈林顿跟小奥尼尔是很好的朋友,人们本以为他俩可以成为得分超高的前场二人组,但哈林顿只在赛季开始阶段有过两场得分过30,自从去年11月被移到小前锋位置之后,状态就开始明显下滑。

步行者队的高层认为,一个前场容不下哈林顿和小奥尼尔两个人。

  哈林顿说,他原以为步行者队会成为一支快节奏的小球球队。两周之前,哈林顿就公开批评卡莱尔的战术系统有问题,还说他会表现像阿泰斯特那样具有侵略性;而最近,哈林顿又重申了一遍自己的观点。哈林顿认为自己说的话不会对球队产生任何伤害,但卡莱尔对此却很吃惊。

  卡莱尔礼貌地回击哈林顿说:“在我们球队,艾尔的上场时间是第二长的,出手机会也是第二多的,仅次于杰梅因·奥尼尔。但不幸的是,在我们同意他本人的请求,让他由中锋改打小前锋之后,我们的快攻得分反倒下降了23%。我祝艾尔在金州一切顺利。”

  有意思的是,在这次离开步行者队的球员里,并不只有哈林顿一个人不满卡莱尔。“欧洲天王”雅斯科维休斯表示,他“很久以前”就曾要求被交易出去。“在印第安纳发生的一切很奇怪,”他说,“拉里·伯德和唐尼·沃尔什认为球队的风格应该是自由和快速的,他们把那些适合这种风格的球员带过来,但教练却坚持他自己那套风格。”

  雅斯科维休斯还以自己为例,说明卡莱尔用兵不合理,他说:“他们本来是让我来打组织后卫的,但我大部分时间却在打得分后卫,就是跑跑跑,跑到一个角落里等着球。每个人都知道,我打球的风格是把球带到前场,然后打挡拆,但那在印第安纳从没出现过。”

  同样,斯蒂芬·

杰克逊也认为自己在老尼尔森的快攻体系中会更加自在,他说:“涅利(老尼尔森)对他的控卫和场上球员非常有信心,他们的进攻很顺畅,可以得到很多投篮机会。里克(卡莱尔)太想控制球队进攻,太想控制比赛,那是我们无法达成共识的一件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