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麦之伤让人迷茫 一月缓冲区火箭仍在“升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20  上海青年报

  一年前的1月21日,芝加哥联合中心球场,麦迪缺阵5场后复出,火箭经历了两个加时的鏖战以1分的优势客场拿下公牛,结束了7连败。一年后的昨天,麦迪又一次带着伤病的威胁复出,虽然他无法帮助球队立刻取胜,但整支火箭依然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一月是NBA漫长赛季中的一个缓冲区,许多球队都在调整,火箭也是。去年的一月决定了火箭的命运,球队一度失去信心,麦迪为受伤埋下伏笔,无缘季后赛的命运在那时已经植下了种子。今年的一月火箭有所改观,至少保持着斗志和求胜欲,至少这个一月,梦仍在延续。本报记者 张逸麟

  【一月之路】形势不错,隐患还在

  范甘迪翻开日历,一月的比赛只剩下4场,之前

火箭取得了6胜4负的战绩,情况比预想的要好,但是范甘迪的思绪里很少会蹦出“满意”二字,尤其是最近的三连败,让他顿生疲乏之意。

  父亲比尔·范甘迪曾说过,当你胜利时要记得你的弱点,当你失败时要找到你的优点。这一点范甘迪也许只做到了前一半,而他的球员也许正相反,9胜1负的战绩让他们忘记了自己的弱点,现在他希望球员们能够做到后一半,三连败后,能想起如何防守。

  三天休息后,火箭将赶赴圣安东尼奥,与

马刺的比赛永远都是恶战,尤其是上一次火箭在那里结束了连续17场客场失利的历史,波波维奇和他的球员们一定会阻止重蹈覆辙。范甘迪在与掘金的比赛后虽然狂批了球员,但他还是不忘鼓励,“找回你们的态度,你们要记起之前是如何赢球的。”

  与去年相比,火箭现在的形势不错,但隐患依然存在。一月份火箭除了输给小牛、太阳这两支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还输了

森林狼和掘金各一场,而两队恰恰是目前的西部第七和第八,可见火箭在排名上的优势并不明显,容不得差池。

  【一月之惑】姚麦之伤,让人迷茫

  麦迪回来了,他表示自己感觉良好,不想再谈伤病的问题。但是火箭球员和球迷不得不为他捏一把汗。一年前的昨天,也是麦迪复出的日子,但当时医生建议他再休息一周左右的时间,然而球队的七连败让麦迪如坐针毡,他是那种容易受刺激的球员。虽然在场边观战时,他的眼神总是带着疲倦,但穆大叔说过,麦迪是最在乎球队的球员之一,他经常会打电话给队友、教练,谈的都是比赛。

  但去年就是因为麦迪这一次提前复出,为他提前退出埋下了伏笔,就算现在的麦迪,你永远搞不清他的腰,麦迪就像腰上别着一颗炸弹一般,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但是队医知道,麦迪的腰不能再动手术了,下一次手术就是麦迪退役的标志。

  上还是不上,这个问题困惑着范甘迪,也困惑着他本人,如何避免伤病,也许只能靠运气了。

  另一个困惑是姚明,整个一月份,几乎所有人都在等待,都在盘算姚明的归期。尤其是火箭遇到困难时,大个子常常被提起,但范甘迪告诉人们,别去想姚明,这种依赖和迷茫,只能让人们更困惑。

  【一月之梦】西部第六,梦在延续

  连续两年的一月份有些相像,姚明都在休战,麦迪都在苦撑,但还是有所不同。去年的1月21日,火箭战绩16胜22负,位列西部八强之外,而现在火箭26胜15负,占据着西部第六,从战绩来讲,现在火箭的形势还算不错。

  当然最大的区别在于球员的信心。至少去年的那段时间,火箭靠着霍华德、韦斯利和阿尔斯通一班老将苦苦支撑,许多比赛,球员们甚至失去了胜利的希望,而现在,范甘迪手中的牌多了不少,而且他们还有信心。

  巴蒂尔是个关键的人物,当麦迪和姚明双双缺阵时,他屡次走上前台,而去年却没有这样一个角色。维尔斯也逐渐进入了状态,虽然他仍然陷于转会流言和教练的不完全信任之中,但他的能量却总能给人带来想象力。还有一个人物是斯耐德,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休养,斯耐德正在寻找比赛的感觉,一旦找到,他的加入是火箭的另一种力量。

  这些元素让人们能对火箭的一月继续保持信心,继续保持梦想。不管是美梦噩梦,一月之梦在延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