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脉神剑让功臣变罪人 巴蒂尔圆月弯刀藏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2:34  新浪体育
六脉神剑让功臣变罪人巴蒂尔圆月弯刀藏一大软肋

阿尔斯通表现不够稳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休斯顿消息,火箭主场再战掘金。经过两天的调整,全队上下都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来结束目前连败的尴尬局面。麦蒂在休养了一场比赛之后,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线复出,首发出场。不过麦蒂今天状态不佳,全场仅仅拿到24分,火箭队虽然7名球员得分上双,但是依然在加时赛中以113比121告负。

  今天火箭队的三分球表现不错,全场三分球26投12中,其中主要出手的人就是阿尔斯通和巴蒂尔。

  阿尔斯通今天的三分球8投3中,巴蒂尔则要好的多,全场三分球6投4中。

  在金先生的小说中,经常提到一种神功叫做六脉神剑。少商,商阳,中冲,关冲,少冲,少泽,六剑其出,无人可挡齐锋。不过在天龙八部中,愣小子段誉则是颇为经过了一番痛苦。从一开始的时灵时不灵,到最后才晋为大成之界。

  现在的阿尔斯通,在比赛中使用的,正是这时灵时不灵的六脉神剑。不灵的时候,阿尔斯通的投篮完全没有手感,就好像用手指点了半天,但是却没有一丝剑气溢出。这种糟糕的表现,也为阿尔斯通除了街球王之外,还赢得了一个浪投王的绰号。今天掘金队险些栽栽阿尔斯通的手中,阿尔斯通前5次三分球出手命中了3球,帮助

火箭队一度在比赛中领先,而且形势一片打好。

  没想到,在之后的比赛中,阿尔斯通的六脉神剑突然失灵,他之后3次三分球出手无一命中。就连上篮,中投,不是被封盖,就是偏出,看到对手的绝招失灵,掘金队当然不会错过机会,对准了阿尔斯通一通穷追猛打。防守,抢断,让阿尔斯通从功臣变成了罪人。

  比起阿尔斯通来,巴蒂尔的功力显然更加深湛,他在三分线外已经将圆月弯刀炼到了大成境界。接球,出手,投篮,一道完美的弧线,皮球空心掉入篮网。那一瞬间,时间就如同静止了一般。不过巴蒂尔的招式也有自己的软肋,就是接球之后必须马上出手。“运球一次,命中率下降30%”,虽然这是解说员的笑谈,但是从比赛的实际情况看来,这也没有什么错。

  不知道什么时候

火箭队才能在外线达到刀剑合璧的境界,也许,到姚明回来的时候,一切才会有着根本的改观。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