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战掘金火箭必须两手准备 限制答案提速避免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在麦蒂缺席的情况下,火箭上一场对阵太阳力拼了半场,最终因为缺少核心,不得不功亏一篑主场落败。经过一天休息,火箭将在明天主场迎战艾弗森领军的掘金,对手今天刚在主场大胜骑士,可谓士气高昂。因此火箭要避免在丰田中心遭遇三连败,必须做好两手准备——

   1、麦蒂复出,两大得分王之间的PK

  麦蒂在今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背伤已经没有大碍,将会在明天对阵掘金的比赛中上场。如果事情如麦蒂本人所说的一样,那么明天的比赛将是火箭1号和掘金3号之间的抢分大战。两大得分高手谁的状态好,谁能给予队友更多的帮助,谁能盘活全队,将直接决定胜负的走向。

  艾弗森转投掘金后,场均得分有所下降,最近6场比赛得分均在25分左右,远远低于本赛季初在76人的31.2分。不过得分数据的下降,并不意味着“答案”的威胁减少,在最近2场比赛中,艾弗森场均助攻均是9个,帮助球队取得两连胜。因此明天的比赛中,

火箭首发控卫阿尔斯通如果不能压制住艾弗森的发挥,火箭将会打的非常被动。缺少姚明在内线的封盖,艾弗森势必会加强突破,不停冲击内线,就算不能得分,也可以博取罚球机会或者给队友创造投篮空挡。

  不出意外,掘金将会派纳胡拉和J.R.-史密斯轮番防守麦蒂。纳胡拉防守作风凶悍,小动作颇多,将会给麦蒂制造不少的麻烦。而J.R.-史密斯则是掘金的刺头球员,不仅拥有出众的攻击力,在防守时速度也不会吃亏。因此对于背伤刚愈的麦蒂而言,明天的比赛将是一场恶战。

    2、麦蒂休战,火箭外线必须雄起

  虽然麦蒂表示自己会在明天比赛中上场,但是一切皆有可能。如果赛前队医建议主教练范甘迪让麦蒂继续休战,恐怕火箭1号也只能乖乖坐在板凳上观战。假设麦蒂缺席比赛,缺少姚明和麦蒂的火箭,想要战胜缺少安东尼的掘金,虽然看起来比较困难,但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掘金内线拥有坎比,最近6场比赛他场均篮板达到惊人的13个,其中在1月13日输给火箭的比赛中,摘下24个篮板,内线实力不可小视。不过坎比的攻击力不够稳定,虽然今天对阵骑士得到26分,但前三场比赛得分均没有过双。因此火箭派穆大叔全力防守坎比,还是有一定的把握,同时穆大叔最近状态不错,对于篮板的掌控还是相当有信心。

  没有了麦蒂,火箭进攻就必须寄托在外线。阿尔斯通、巴蒂尔以及赫德等球员,必须在三分线外打开局面,否则凭借内线霍华德和穆大叔两位老将,是很难和艾弗森领军的掘金进行对攻大战。值得欣慰的是,赫德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4.2%,巴蒂尔42%,而状态不佳的阿尔斯通也有36.7%,能否在姚麦缺席的情况下战胜掘金,关键得看火箭的三分雨是否顺利。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