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姚麦火箭仍众志成城 职业球员就应做好本职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休斯顿纪事报》专家弗兰-布莱恩巴里以《火箭决不轻言放弃》为标题撰写文章,写出了火箭在无姚麦的情况下依然充满斗志——

  没有姚明,也没有麦蒂,就没有机会了吗?

  不。

  周三(美国当地时间)晚上对太阳的比赛,火箭队员们就在向我们证明,火箭失去了姚明麦蒂之后,仍然有信心和力量跟强大的对手抗衡。

  “说实话,虽然我知道现在说这个有点晚,但是当我们得到消息(麦蒂不能上场)的时候,我们只是想着应该自己把球打好,”巴蒂尔说:“我们没有时间想我们是不是比别人好或者比别人糟糕。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明白我们不会变得更差。”

  这不是一个要不要做英雄的问题,这仅仅是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做到的事情。这也不是一件需要超出自己能力很多的事情,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尽全力。

  “我们拿着高薪,并且生活得很好,需要我们做的就是好好完成本职工作,”霍华德说:“环境形势怎么样还真不是那么重要。我们都在联盟中打球,因为我们都是某些方面很有天赋的球员。我们不会轻言放弃,因为我们失去了团队中的一部分。”

  是的,即使这两部分实在是很大的两块儿。即使霍华德所说的是每场联手贡献场均48.7分的姚明和麦蒂。

  在赛季初,没有麦蒂的

火箭战绩是2胜5负,后来他们又在姚明缺战的时候取得了9胜3负的成绩。周三(当地时间)晚对太阳的比赛前是火箭第一次两大巨星同时缺阵。上个赛季,在没有麦蒂或者没有姚明的比赛中,火箭取得的是13胜25负的战绩。在过去两个赛季中,两大球星同时缺阵时,火箭1胜9负。

  今天,他们会再次集中在一起训练。但是麦蒂是否能在周六的比赛中亮相仍然不得而知,周六对丹佛的比赛,说来就来。

  “显然,麦蒂在这像个老大哥,”巴蒂尔说:“当我们需要他进球时,他就能一直创造奇迹。当他不在时,我们就不得不互相依靠。我们必须严格执行战术、不断传切配合,保持遵守最基本的篮球理念。”

  “我们当然想念麦蒂,我们想念他们两个。但是如果今年的情况跟去年一样,都要折磨我们的球队的话,我们就需要表现出职业球员的精神,尽量做好自己的事情。”

  “即使没有那两个家伙,如果我们发挥出每天训练的正常水平,我们还是会以自己的方式赢球。当我们听说这个坏消息(两个巨星都不能上场)的时候,更衣室里的气氛并没有想想中的沮丧。”

  NBA的赛程安排可不会等你发泄完胸中的郁闷才继续进行。火箭输给了联盟中最好的球队小牛之后,又背靠背输给了联盟中第二好的球队太阳队,这很正常。

  掘金是火箭周末时要遭遇的对手,由于发生在纽约的斗殴事件,JR史密斯缺席了他们的十场比赛,得分王安东尼仍然不能上场(他的禁赛期是15场)。掘金现在挤进了季后赛席位区,他们现在排名西部第八。

  “比赛几乎天天都有,你没有时间去思考球队失去了谁,”霍华德说:“不用管别人的事儿,你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准备好下一长比赛。你必须一场接着一场地完成。”

  当然,火箭还要看看麦蒂的伤势能不能让他周末出现在更衣室里。不过一旦这件事确定下来,不管麦蒂能不能上,大家都只需要把精力集中在比赛本身上面。

  “现在不是抒情的时候,”巴蒂尔说:“也许,对我来说,在联盟中混了这么久对这种事情早已经习以为常了。对于年轻的队员来说,也许会赶到震惊,因为他们对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不那么明确。他们会想‘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多以些出场时间?是不是意味着我有更多的出手机会?现在形势究竟会怎么变化呢?’”

  “在这个联盟中,最早就应该明白的道理是,没有什么是不一样的。你做了自己的事情,那就完成了任务。麦蒂上场?麦蒂不上场?这支球队还是一直球队。这就是我们面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