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用助攻评价街球王不公平 小将军称其可比特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高级别的称赞就是那些从对手口中说出来的赞美之词,而这位对手既是年度最佳教练又是前NBA总冠军控卫时,那就更好了。在火箭队与小牛队的比赛结束后,小牛队主帅埃弗里-约翰逊给予了阿尔斯通极高的赞赏。

  “他通常在雷达下飞行,而许多球队并不真正重视他的打法。”约翰逊说:“他们让他肆意的在场上漫游,而我们则非常重视他,他的水平绝对有了提高,而且真正为火箭队的胜利做出了贡献。”

  通常情况下,人们评价一位控卫总是基于场均助攻数以及助攻和失误的比率,这或许对于史蒂夫-纳什以及贾森-基德来说非常公平,因为他们主要负责球队的进攻策划,而阿尔斯通则是在麦蒂这样一位主要控球者的身边打球,那么这样的评比标准是否公平呢,也要用助攻数来评价他么?

  “并不一定。”约翰逊说:“这只是一套不同的战术,上赛季贾森-特里其实也在某些方面主在相同的境况下,那时诺维斯基和霍华德掌控着大量的球权,而他只是偶而得到球罢了,不过我们在这方面做的很成功,他的特长也很好的融入了球队战术体系里。”

  在

火箭主帅范甘迪看来,任何基于阿尔斯通助攻次数而给予的指责都是不负责的,“我并不太在意这些。”范甘迪说:“每个人都会忍受指责,这就是之所以这项体育能够发展到今天,如果他投篮很好,那么他就势必在传球数上做的不够,而如果他投篮不够好,同时其他球员也频频错失机会,那么你能够摆脱遭人指责的办法就是赢得比赛的胜利。”

  无论阿尔斯通的场均助攻数是多少,范甘迪的助理更乐意谈论他对于球队进攻担负着多大的责任,“事实上,是许多。”助理教练汤姆说:“麦蒂的优势就是全面,这可以从他在内线进攻、跑动中接球出手以及掩护中得以证明,不过阿尔斯通在这种情况下就肩负起组织球队的重任,当然也会出现麦蒂得到更多控球权而阿尔斯通借用掩护跑动的情况。阿尔斯通担负着带领全队的责任,但许多情况下却最终是由麦蒂成为得分的创造者,所以他不得不在幕后。他给予我们的一大贡献就是突破,尤其是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他与麦蒂两人都在接到球切入禁区方面做的非常出色,而在姚明受伤前,大多数进攻都是通过姚明展开,这就是将球送入禁区,不过一旦失去了姚明,我们仍然希望能够保持球队的内外结合,只是我们不得不使用不同的突入方法,而阿尔斯通在突破这方面做出了许多,不过除此之外他还做了很多其他的事,比如对球的保护、组织全队以及防守对方的控卫,这些都非常重要,当然他也表现的非常沉并在本赛季始终很健康。”

  当姚明被

火箭队在头号顺位挑走时,弗朗西斯掌控着球队的进攻,而他从未真正找出该如何正确将球送到内线的方法,“阿尔斯通在将球送入篮下这方面做的很好。”汤姆说:“但姚明也因为自己的实力增强而吸引了对手更多的防守注意力,他总是要观前顾后并时刻警惕着双人包夹,不过阿尔斯通总是能够在恰当的时候将球传至目的地。”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