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麦缺阵让队友球迷很受伤 麦蒂将复出再战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休斯敦火箭队球员走出丰田中心的球员通道时,心中难免有点惴惴不安,姚明和麦克格雷迪都无法上场的情况他们并不陌生,但本赛季他们遇到过的最坏局面,也不过是缺少其中的一人。

  上赛季,这两名球星的伤病让火箭的赛季支离破碎,昨天麦蒂因背伤发作缺席与太阳的比赛,让上赛季的阴影又笼罩每个人的心头。

  “从去年12月开始,我的感觉就不是太好。”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说,“如果姚明和麦蒂都没事,我们的胜率能达到七成,不幸的是他们总共也没能在一起打上几场比赛。现在我们没时间为自己悲叹,后面还有比赛等着我们,我希望每个球员都尽心尽力,这样我们依然有取胜的希望。”

  

火箭在太阳面前看到了这种希望以及它的泯灭,本赛季他们在麦蒂缺阵的比赛中2胜6负,在姚明缺阵的比赛中则是9胜4负。

  让麦蒂无法上场的依然是他那麻烦不断的背部,昨天他坐在

火箭队的健身房里看完了比赛直播,并希望自己在本周六与掘金的比赛中不再沦为看客。

  就在上一场对小牛的比赛中,麦蒂刚打出45分的上佳表现,不过也正是他在终场前的一次扣篮引发了背伤。上月麦蒂就曾因背伤休息七场,不过他表示这次受伤并不是旧伤复发。

  麦蒂说:“我现在只是感觉背部的肌肉有点僵硬,这算不了什么,我一点也不担心。”

  伤势算不上严重,却足以让麦蒂回避昨天的比赛,他不承认自己是担心伤势恶化而怯阵,火箭训练师基思·琼斯也证实麦蒂的身体状况确实不适合上场比赛。眼看着队友输球,麦蒂心里自然不好受,火箭在目前的危难之中,正需要他的挺身而出。

  “不能上场打球让我非常沮丧。”麦蒂说,“尤其是在太阳追上比分的那段时间,我恨不得冲上场与队友们并肩作战。我知道太阳是全联盟攻击力最强、速度最快的球队,跟他们交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的缺阵让全队陷入了被动。”

  在表达歉意的同时,麦蒂也表示,他有信心在下一场比赛中就能复出了。他说:“昨天晚上我才觉得后背有点不对劲,医生让我好好休息,不要做剧烈运动。这次我受的只是一点小伤,而且在下一场比赛之前还有两天时间慢慢养伤,因此我并不着急。”总算,火箭从麦蒂嘴里得到了一个好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