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姚无麦火箭打出自己的风格 败仗之中有精神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没有了姚麦同时出场,火箭队主场输给太阳并不是新闻。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球队仍然有收获,球员们打出了有自己风格的篮球,他们也收获了精神上的胜利。

  “我们仍然有能力取胜,”阿尔斯通,“我们有板凳深度,嗨,要知道可是没有一个人会同情我们(失去姚麦)。”

  从比赛看,火箭队队员也一直深信着自己可以击败联盟最好的一支球队,这些或许是范甘迪最乐意见到的,尽管防守上轮转换位的缓慢程度以及第四节糟糕的投篮看上去让这位主教练气愤的发抖。

  在和太阳队比赛时的仍然是一支职业球队,尽管球队实力已经降到了底线,但是他们表现出来的水平缺时难以估量的,

火箭队比赛中的表现值得他们骄傲。

  “你得到了精神上的集中,”巴蒂尔说,“在过去的100年中,那样的演讲多次在更衣室内发生,这是真实的。”

  更衣室里面到底说了什么话,

火箭队队员没有透露,但他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勇气和斗志让人赞叹,在上半场球队一度领先15分。在这个夜晚,巴蒂尔和霍华德依旧是进攻的重要补充,而穆托姆博在防守上依旧表现的像一个
怪兽

  麦蒂腰部突然发现的问题让他缺席了这场比赛。在一名主力受伤的情况下赢球已经是足够困难了,何况两个。

  主力的受伤会带来平常球员的出场增多,会让每一个人的角色发生改变,这些都是影响比赛胜负的因素。现在的这支球队还能取胜要感谢他们的教练以及团队的成熟度,只是这些努力无法弥补麦蒂缺阵带来的损失。球队在场上仍然在执行着正确的篮球战术,他们的表现证明自己是值得尊敬的一群家伙,只是这一场比赛球队没有能够获得胜利。

  “如果我是一名正在看球的球迷,我肯定会非常享受这场比赛,”范甘迪说,“对我们而言,你当然不能太过于享受。我们有着一群可以扮演他们平常不必要去扮演角色的球员,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必须打的更好。”

  火箭队依靠赫德和阿尔斯通的良好手感一度有一个好的开始,在第一节两人联手拿下19分,但此后两人的投篮开始命中率下降,小卢卡斯错过了很多投篮,巴蒂尔也有上篮不仅的情况,而太阳队则有纳什、小斯和贝尔。

  现在的情况是,拥有了麦蒂,火箭队在季后赛的边缘徘徊。要是姚明回来了,火箭队就是一支在季后赛有强大竞争力的球队。但是两人抖不在的时候,球队的其他球员就要更多的发掘自己的潜能。

  “这对于每一名球员而言都是提高自己的绝佳机会,”巴蒂尔说,“你永远不可能真正认识自己,有些时候,当你面对困境时你会经验自己的表现。”现在球队还不知道姚明什么时候可以复出,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麦蒂缺阵太多次了,他不是一个可以长久以来的对象。

  当然现在的球队比任何想象的都要好,今天阿尔斯通扔进了29分,赫德和巴蒂尔也都有16分进攻,如果不是霍华德和卢卡斯命中率偏低,火箭甚至有望翻盘。

  范甘迪现在对阵容还在调整,卢卡斯被给予了更多的出长时间,他希望维尔斯能够打出更好的水平,他需要其他球员在姚麦缺阵的情况下打出更持久水平的进攻。

  “唯一的问题在于最后的得分,不管你胜利还是失败,”巴蒂尔说。“在为胡比-布朗效力期间,当前一个夜晚拿下丑陋的胜利时,他还会回冲进来说‘抬起你们的头来。两个星期以前他们讨论的不过是你如何取胜。’如果你打出了自己风格的篮球并拿下激动人心的进球,那你就是伟大的。”

  在这个夜晚,火箭队两者都做到了。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