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缺阵小霸王独自表演 太阳专家欲重排选秀座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火箭在主场以91-100负于来访的菲尼克斯太阳队。以前两队相遇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就是姚明和小斯塔德迈尔这对2002级新秀中锋之间的较量。但是姚明现在正在养伤之中,所以今天的PK没能如期上演,结果在没有姚明对垒的情况下,小斯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22分、11个篮板。赛后,菲尼克斯当地媒体《亚力桑那共和报》专家科洛撰文,发表文章评价了小斯的表现,并且提出小斯才是02年选秀中最优秀选手的观点。

  2002年,小斯塔德迈尔被太阳队在第九顺位选中,而除了

状元秀姚明,当年在选秀中排在小斯之前的那七个人今天都不能被列入这个讨论之中。(看看排在小斯前面的这几个人,02年榜眼秀威廉姆斯、第五名的塔斯科蒂什维利和排在第六位的瓦格纳,你就知道为什么我这么说了。)如果那次选秀重新来一次的话,今天太阳与
火箭
的这场比赛可以让小斯取代姚明,成为当年的状元吗?

  姚明现在正在因伤缺席比赛,这使得小斯在全明星评选中成为西部最好的

中锋,并且以24岁的年龄向着NBA第一阵容发起冲击。

  两人之间在身高和体重上有8英寸、75磅的差距,所以斯塔德迈尔并不介意姚明的缺阵。小斯在他职业生涯对火箭的10场比赛中命中率只有38%。与小斯一样,姚明在最近火箭与太阳的比赛中,往往也发挥得不好,不是能主宰比赛的角色。

  但除了考虑面对面的交手和国际影响之外,小斯最近的回归是不是证明了他是2002届中最优秀的选手?

  “哦,天哪,必定是这样!”在思考上述这个问题的时候,TNT的评论员科林斯的反映是这样的。他说:“如果按照现在流行的比赛战术,我会选择阿玛尔(斯塔德迈尔)的。我的意思是就是在这种快节奏和不断的传接球中打比赛的话。如果是在15年前,我肯定选姚明,因为那是典型中锋的时代。不过无论你选了谁,你都应该为此而高兴。”

  即使是一些火箭的球迷也很想知道,如果斯塔德迈尔在火箭会怎么样。尤其是姚明受伤之后火箭还能赢下多场比赛,而且还是在姚明本赛季取得他各项数据统计的职业生涯新高的情况下。

  太阳主帅德安东尼一向比较偏执,但当把这个问题丢给他的时候,他还是毫不犹豫地做出了选择,他说:“当然是这个家伙(小斯)”。

  太阳替补中锋科特-托马斯受伤不能上场的一个月内,小斯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将会越来越重要。托马斯在场上时所起到的防守作用很好地帮助小斯成为弱侧进攻中颇具威胁的杀手。小斯是联盟中得分排名在前四十位中唯一一个上场时间平均不到30分钟的球员。但是现在,这种上场时间安排显然要改变了,当然,小斯必须把失误的次数降下来。现在小斯的场均失误是3.6次,排在联盟失误榜的第四位。

  小斯打球越来越有自信,这使他在本赛季的37场比赛中已经有21场拿到了两双,在他表现出色的04-05赛季也只有27场。小斯的场均9.1个篮板也是他职业生涯目前的最好成绩。在对灰熊拿下42分的那场比赛中,小斯的59.8%的命中率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

  “我希望能在耐力和力量两个方面同时都有提高。”小斯说:“通常这两项都是一起来的。”现在那个小霸王又回来了。对灰熊的比赛中,他就上演了7次暴扣。

  太阳助理教练韦伯说:“如果你看见阿玛尔和肖恩(马里昂)快下到底线,纳什拿球站在中线附近,这对于防守一方来讲就是一个恶梦。小斯已经从伤病中走出来了,他又重新做回了自己。我很确信他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射手。”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