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离伤城韦伯回家带着三个问号 活塞面临阵型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月17日报道 没有一丝悬念,韦伯最终选择了活塞,回到了他无比熟悉的底特律城。这里的一切,他都不会陌生。这里的球迷都在欢迎他的到来,他甚至像是这座钢铁城市的主人。

  连韦伯自己都没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因为幸福是来得如此之快。韦伯说:“我从小在底特律长大,我很爱这里,但我真的从未想过能够为活塞队打球。”

  恍然如梦。就在美国东部时间1月16日,这一切成为了现实。韦伯从活塞总经理乔·杜马斯手里接过崭新的活塞队84号球衣时,脸上终于流露出了喜悦的神采。

  可幸福究竟能维持多久?韦伯不知道,杜马斯也不知道,底特律的球迷更不知道。韦伯选择活塞,就是为了了却心中多年夙愿,这一次,他离总冠军究竟又有多近?

  会不会又是一座伤城?

  韦伯的巅峰期在萨克拉门托度过,当年倡导"普林斯顿进攻"的国王队风光一时,韦伯更是成为了王中之王。

  然而"萨城"终究是一座属于韦伯的"伤城"。他在这里始终没有拿过冠军,他在这里最终留下了难愈膝伤……时过境迁,如今这座城市惟一令他眷恋的,或许也就是那家属于他的餐厅。

  至于费城,也只是记载了韦伯的伤心故事。他与艾弗森的"婚姻"更像是漂浮在空气中的泡泡,固然美丽,却吹弹可破。所以,他宁愿自降身价,也不要再呆在这座伤心之城。

  底特律,终究才是他落脚的老家。叶落归根,顺从命运的安排对于韦伯来说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可韦伯终究是一个悲剧人物,至少在之前的十四年里,是这样的。底特律,会不会又是韦伯生命中的一座"伤城"呢?

  电影中,梁朝伟对金城武说,酒好喝正是因为酒难喝。对韦伯来说,又何尝不是?底特律是最欢迎韦伯的城市,但又可能会是最令韦伯难受的城市。韦伯的生命中已经有过太多不能承受之重,比如与班克斯婚姻的破碎。现在,他看到的、听到的尽是球迷的欢呼。可他那泛着喜悦又略微透着忧伤的眼神分明又在告诉人们一些别的什么。

  密歇根湖畔的风,有时候真的很凉。

  会不会搅乱活塞阵型?

  韦伯的加盟,球迷固然欣喜若狂,可有人却已经开始抱怨起来。

  穆罕默德说了,如果韦伯的加盟会影响到他本来就已经不够稳固的出场时间,那么他将选择离开。穆罕默德不是大本,如果他真的要走,相信也没有太多人会留恋他,但对于一支志在冲击总冠军的球队来说,赛季中途变更球队结构,究竟是好还是坏?

  可能不会有太多人怀疑韦伯的到来将搅乱活塞固有的战术体系,毕竟这是比卢普斯、汉密尔顿的球队,韦伯当年红得发紫,但都已成历史。一心投奔活塞,韦伯只为冠军,在联盟摸爬滚打十五年,孰重孰轻韦伯自然掂得清楚。而且,2004年,也正是因为拉希德·华莱士的中途加盟,活塞才最终夺冠。

  比卢普斯也说自己从未想过能与韦伯、麦克代斯、拉希德、普林斯这么多的优秀前锋同场竞技,他相信韦伯的到来能为活塞夺冠增添足够分量的一个砝码。

  然而不争的事实是,韦伯已经不再具有强悍的身体以及充沛的体能,活塞不需要太多匪夷所思的传球,需要的只是像机器一般严密的防守体系,韦伯能为活塞带来防守能量吗?

  大本离开后,活塞内线的防守已经大不如前,如果韦伯与拉希德联手坐镇内线,活塞的内线防守真的就会强于现在的拉希德+穆罕默德吗?

  会不会再结新的怨仇?

  在争夺总冠军的最后一段路上,韦伯注定付出更多。除了接受来自赛场上的考验,他还需要面对一些新的人生考验。

  韦伯非常绅士,可他却从来都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最早在金州勇士,他与老尼尔森的助手波波维奇闹得不太开心,以至于之前韦伯尚未确定加盟活塞时,有人问波波维奇

马刺是否可能收留韦伯,波波维奇斩钉截铁地说:"不!"随后韦伯去了华盛顿,在那儿他与昔日大学好友霍华德因为一些场外负面事件传出过不和,并且与当时的后卫斯特里克兰有过矛盾。再后来就是萨克拉门托,韦伯当上龙头老大,可球队战绩逐年提升的同时,他与佩贾又传出不和。最后,他去了费城,艾弗森一走,球队又立即拿他开刀,比利·金甚至说韦伯已经毫无价值,这句话弄得韦伯浑身难受。

  每支球队、每座城市,韦伯都留下伤心与怨恨。汽车城呢?桑德斯并不是一个和蔼可亲的教练,加内特、本·华莱士都不太喜欢他,韦伯能与桑德斯融洽相处吗?

  在2006-07赛季落下大幕前,这些疑问还将伴随着韦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