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冕冠军自掘坟墓 韦德致命失误白巧克力头脑发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07  篮球先锋报

  与湖人一战,热火尽管全场比赛处于下风。可他们并不是没有机会取胜,但热火关键时刻的三次失误最终还是葬送自己。

  罗斯坦变招吞苦果

  湖人的箭头是科比整个联盟的人都知道想防死科比是不可能的,大家能做的顶多是让他少得分。热火前三节比赛对科比的防守还算成功。热火代理主教练罗斯坦先让杰森·卡波诺防守科比,卡波诺身材速度都吃亏,以他的条件来说他的任务完成还算可以,第一节科比只得7分。

  后来罗斯坦也派上波西。他防科比一直防得不错。但在加时赛还剩37秒,热火118比119只落后1分,此时罗斯坦突然又安排佩顿去防守科比,要知道,此前佩顿没有和科比对位过一次。结果佩顿上去就是打手犯规,科比两罚全中,湖人121比118取得领先。

  热火就此处于劣势,最后输掉了比赛。罗斯坦因为变招失败,付出了代价。

  韦德失误致命

  佩顿加时赛最后关头犯规,科比用罚球让湖人超出三分。热火本有机会用三分追平比分。最后27秒,韦德从右路突破上篮,在空中遭遇两个防守队员夹击,韦德选择分球给右侧波西,但是湖人的帕克预先判断出韦德的传球意图,断下皮球。热火被迫采取犯规战术拖延时间,随后帕克两罚两中,热火翻盘希望彻底毁灭。

  赛后热火代理主教练罗斯坦说:"韦德起跳后被困住了,所以他不总是完美的。"韦德自己说:"我当时判断错了,也许我应该自己出手。"

  威廉姆斯瞎投三分

  "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的头脑经常会莫名其妙地发热。表现就是不顾一切地乱投三分,而且还总不进。

  北京时间1月16日,热火与湖人的比赛常规时间还剩1分9秒,两队打成108平,热火控制球权。此时一个组织后卫应该做的,是控制比赛节奏,然后把球交到韦德手里。

  威廉姆斯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他快速带球到前场,不假思索地投了一个三分。结果投出一个三不沾,篮球什么也没碰到出了界。此时热火方面只有海斯勒姆刚刚跑进三分线内,没人能把球救回来。结果热火错失领先机会,最后不得不和湖人打加时赛。

  "一颗老鼠屎坏一锅汤",热火常规时间里的努力就这样被威廉姆斯毁了。尽管加时赛里,他曾有一个漂亮的上篮得分,但最终也于事无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