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战太阳内线优势一边倒 麦蒂体力将接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采用内线或外线进攻,太阳队总是以他们喜欢的方式击败对手,而如今他们渴望将自己的连胜扩大至11场。北京时间1月18日,休斯顿火箭队将主场迎战已经取得10连胜的菲尼克斯太阳队,而对于刚输给小牛队的火箭队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太阳队替补中锋库特-托马斯肘部受伤将缺席四至六周。

  对于联盟中的大部分球队来说,10连胜已经算得上是一整个赛季中的颠峰之作,但对于太阳队,这仅仅只是他们本赛季第二长连胜场次,之前他们曾连胜15场。遗憾的是,球迷们无法在明天的比赛中看到姚明与斯塔德迈尔这两位“同级生”之前的对抗,而这同时也令内线优势完全倒向太阳队一边。在上一场与灰熊的比赛中,斯塔德迈尔一人拿下42分,可以说他已经完全从上赛季的手术中走了出来,而火箭队则将在失去姚明的情况下派“年迈”的穆托姆博与其抗衡,不过庆幸的是,这位老牌中锋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重现当年的光彩并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因素。

  本赛季两队已经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太阳队以102-91主场击败了

火箭,姚明和麦蒂均披挂上阵,但前者全场仅出手11次,而后者的命中率刚过三成,反观太阳队,全队命中率超过四成,三分球更是19投8中,可以说在这场比赛中,太阳队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表现的相当不错,而相信明天的比赛太阳在继续强攻的情况下也绝不会让
火箭队
在进攻中占太多便宜,毕竟在失去了姚明后的火箭唯一能给太阳构成较大威胁的只有麦蒂。

  在过往交战记录中,太阳队之前的5次作客休斯顿均以获胜告终,另外太阳队也已经连续4场击败火箭,而此次面对刚打完背靠背第一战的火箭队,体力方面的优势将成为很关键的因素,众所周知,太阳队一直都以快速打法见长,因此火箭队在防守时也必须跟上他们的节奏,这就对麦蒂的背部以及穆托姆博的年纪带来了考验。可以预见,穆托姆博在明天的上场时间会较前几场有所下降,尽管防守上他可以给火箭带来不错的帮助,但同时也会拖累火箭队的攻防速度。

  范甘迪或许会在明天继续使用小个阵容,尽管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并不擅长这种打法,但面对像太阳这样在进攻上近乎疯狂的球队,唯有速度跟上了才能与其叫板,这不仅仅体现在进攻上,防守也同样如此。另外麦蒂如果能够继续近期的出色表现,那么火箭队同样也有胜算,毕竟像核心球员砍下45依旧输球的情况并不多见,而如何在高速攻防中减少失误也极为关键。

  火箭队如今的势头不错,但绝没有到乐观的地步,甚至可以说,在姚明复出前,火箭都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具备打入季后赛资格的球队远远不止8支,而火箭队现在要做的就是将希望留到姚明重回赛场的那天。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穆托穆博、霍华德、巴蒂尔、麦蒂、阿尔斯通

  菲尼克斯太阳:斯塔德迈尔、马里昂、迪奥、贝尔、纳什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