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用另一种方式率湖人复仇 科比灭“火”不用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8:24  深圳新闻网-晶报

  用另一种方式率湖人复仇热火

  科比灭“火”不用刀

  如果说,“圣诞大战”被威德抢尽风光的话,昨天两队的再次对决则一了科比的复仇之愿。只不过,两位得分王并没有比着飙分,科比昨天用另一种方式率领球队赢球,正如使惯了刀的人却凭借一双肉掌伤人。

  科比让队友更好

  稳定性一直是湖人大前锋布赖恩·库克这个赛季所头疼的问题。所以,当库克昨天在和热火队比赛的前63秒便命中两记三分球时,这无疑给了他极大的信心。

  在这场大战前赛季场均只有7分进账的库克,昨天全场砍下了25分,其中包括在加时赛中打破比分僵局的一个关键三分。湖人最终在主场以124∶118击败卫冕冠军热火队,结束了对手近期势头极猛的四连胜。

  “他是一个让人不可思议的射手。他可能是整个NBA里最优秀的大个子投手。”湖人核心科比·布莱恩特赛后这样评价自己的队友。

  科比当然也是这场比赛的主角,他全场拿下25分,其中在关键的加时赛中就进账6分,此外他还献上了8次助攻。后卫斯马什·帕克17分,埃文斯12分,拜纳姆和拉德马诺维奇都有11分进账,沃顿也贡献了10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

  威德犯致命失误

  热火队的“闪电侠”威德虽然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但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他突破后误将皮球传给了湖人的帕克,错失三分扳平良机。热火队无奈之下只能犯规,库克用两记精准的罚球将湖人的胜局锁定。

  “我在判断他们的防守时出现了失误。”威德赛后在谈起那次致命失误时懊悔地表示,“我被科比死死地贴着,我本打算先往内线突破,然后在吸引住他们的防守后将球传到外线。但帕克站在了原地没动。所以当投篮时间接近24秒时,我只能选择分球,但被他看穿了,于是造成失误。对于帕克来说,那是一次非常精彩的防守。我本应该避免这一切发生的,但我没能做到。”

  虽然热火队最终输了球,但在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并不能说谁是真正的输家。热火队在缺少奥尼尔的情况下依然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前锋哈斯勒姆拿到20分和11个篮板,波西进账16分,而老将莫宁则抢下个人赛季最高的15个篮板。

  “我们并没有忘记是什么让我们拿到了总冠军—当时的情景并没有过去太长时间。”莫宁表示,“所以我现在只希望我们能变得更强,并且能一直保持健康。我知道,只要等到我们的阵容彻底回归整齐、每个人都能回到健康状态,我们将重新成为一支让每个对手都必须小心应对的球队。”(顺子)

  □火线观察

  威德还嫩了点

  如果说科比已经开始过了依靠自己得分来带领球队前进的阶段,那么现在的威德还是那个在中距离和篮下杀得你只能摇头大呼无奈的杀手。比赛的进程也像两名球员现在的风格一样,当湖人队的外线球员一次次将科比的传球升华为助攻的时候,威德一次次杀到篮下为热火追平甚至反超比分。

  科比在防守威德时的优势在于他的身高和臂展,而后者则在速度上优于科比。因此当科比处于防守状态时,决定性的因素就是他能不能阻止威德的突破;而当威德面对科比时,则要取决于队友能不能迅速坚决地来采用包夹战术。

  科比一度在两人的对抗中占据上风,他在45度角面对威德的单人防守时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后仰跳投为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1分钟后,在同样的位置,科比再次出手命中,热火不得不赶紧叫了暂停。重新回到比赛,威德明显得到了主动攻击的授命,他先是造成科比的犯规走上罚球线,接着又是抢断后的快攻扣篮,最后又在突破后分球给左侧的卡波诺三分得手,湖人队的7分优势在45秒之内荡然无存。

  但威德的一防一能力上的缺陷最终成为了湖人主场击败热火的关键,尽管哈斯勒姆的扣篮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是科比从第四节最后5分钟到最终比赛结束,他在球场右侧45度角的5次出手全部命中,这使得热火没有了取胜的可能。在最后阶段,热火队曾经让身高更高的波西以及经验更丰富的佩顿来盯防科比,但是都没有效果。科比在比赛中的成熟一面也是威德不能比拟的,面对争议的判罚,科比并没有和裁判争执,他把所有的怒火都发泄在了进攻和防守之中,而威德则为自己最后时刻的失误付出了代价。(胡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