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基德公开表态愿重返国家队 老牌控卫目标直指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帮助美国国家队赢得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男篮冠军后,NBA“三双王”贾森-基德曾一度认为他已经不太可能会再跟随下一代的美国年轻球员一同征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了。

  但现在,当基德看完美国队在去年夏天日本世锦赛上的糟糕表现后,这位新泽西网队的主力控卫开始改变他原先的想法。前不久,基德就曾让他的经纪人打电话给美国篮球事务总监杰里-科朗杰罗,并向科朗杰罗透露其想重披美国国家队战袍的愿望。

  而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基德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正式向外界表达了自己对参加今年8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篮联美洲男篮锦标赛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渴望。

  “我很乐意成为今年夏天美国队中的一员。”基德表示,“如果他们要问我的想法的话,我会说我很希望参加奥运会,并帮助美国队夺回奥运金牌。”

  据《丹佛邮报》在上周日的一篇报道称,美国篮协有望将扩大国家队的阵容名单,并将会向爵士队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布泽尔和网队的基德发出邀请。如果这两位球星都答应加入的话,那美国队现在的阵容将多达23名球员。不过,等到今年夏天他们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结束之后,最终只会有12名球员能参加美洲杯的比赛。

  不过,基德的经纪人舒瓦茨表示,自从他9月份向科朗杰罗透露了基德希望重返国家队的想法后,当事双方还并没有进行过直接的会谈接触。当被问及如果科朗杰罗并不打算邀请基德加入国家队会不会让他感到惊讶时,舒瓦茨回答道:“发生任何事情都不会让我感到吃惊。”

  对于现在这支美国队来说,如果能有基德这样一位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老牌组织后卫加盟,无疑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球队的进攻能力。尽管基德已经是33岁的“高龄”,但他目前的竞技状态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下滑趋势,相反,在本赛季球迷们依然能看到他在比赛中多次上演“三双”好戏。“他现在跟过去打的一样出色。”网队主帅弗兰克就如此评价自己的这位球队领袖。

  有人猜测基德2002年同菲尼克斯太阳队并不算太“和平”的分手有可能将成为他重返国家队的拦路虎,因为当年太阳队的大老板之一正是如今美国国家队的总监杰里-科朗杰罗。当年他俩之间的矛盾分歧也被外界传的纷纷扬扬。但基德表示,这些都已经是过往云烟,并不会阻止他为国效力的决心。

  “那些事就好比桥下的流水,过去了的都已经过去了。”基德说。

  基德曾在2000年帮助美国队拿到过男篮比赛的金牌,不过在那之后他的身体饱受伤病的困扰,状态也一度下滑的很厉害,其中他还曾在2004年对膝盖进行了一次大手术,这让基德打消了夏天里再参加国际大赛的念头。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位全联盟数一数二的控球后卫有可能将会以35岁的高龄成为美国队2008奥运代表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