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阿里纳斯51分奇才胜爵士 小矮人30分助雄鹿擒山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适逢美国的马丁-路德-金纪念日,NBA多场比赛早早开打,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在这个美国全国性的纪念日中,比赛似乎也特别精彩,多场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

  奇才凭借阿里纳斯的一记压哨三分才险胜爵士,结束了二连败,而爵士则遭到赛季最长的四连败;尼克斯在最后一分钟逆转,将国王打成六连败;刚加盟雄鹿的博伊金斯立下大功,拿下30分,率雄鹿击败山猫。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爵士111-奇才114

  奇才(21-16)结束了近一个月来的首次连败。阿里纳斯投中制胜的压哨三分,他在最后一节拿下16分,全场投中7个三分球,贡献51分。巴特勒21分,海伍德10分10个篮板。

  爵士(24-14)遭到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败。奥库尔投中了4个三分球,拿下38分,布泽尔27分13个篮板,德龙-威廉姆斯12分13次助攻。

  两队都急于摆脱困境,开场后大举进攻。阿里纳斯在第一节拿下13分,他海伍德和巴特勒三人包办了首节奇才全部27分。爵士攻击能力也不弱,布泽尔第一节拿下14分,奥库尔也得了11分,他们本节25投14中,以31-27略占优势。

  上半场爵士以58-48领先了10分,不过第三节奇才大举反攻,阿里纳斯本节再取15分,奇才单节以34-20胜出,在三节过后以82-74反超。

  爵士在第四节打出一波15-3后又以96-91超出,两队进入相持阶段。本节最后两分钟,阿里纳斯和奥库尔对飙三分,在奥库尔投中了他本节的第三个三分球后,爵士以109-106领先。在比赛还有11秒时,布泽尔上篮得分,两队战成111-111平。奇才将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交给阿里纳斯,他接球后在中线投中压哨三分,奇才涉险过关。

  雄鹿99-山猫91

  雄鹿(17-20)结束了五连败。博伊金斯为新东家立下大功,拿下了30分,博格特27分11个篮板。

  山猫(12-24)三连胜终止。卡罗尔22分,奥卡福17分12个篮板和4个盖帽。

  山猫在历史上还没有胜过雄鹿队,今天有差点改写纪录。第四节还有9分21秒时,奥卡福投篮命中,山猫以80-76超出。不过贝尔还以三分,雄鹿打出9-2后,以84-82反超。

  两队战成86-86后,博伊金斯投中三分,为雄鹿取得领先。山猫在全场最后5分钟未能投中一球,6次罚球也丢了3个,不断错失良机。雄鹿在最后一分钟连得5分后,锁定胜局。

  国王97-尼克斯102

  尼克斯(17-22)最近状态不错,逼近了大西洋区榜首的位置。他们在最后一分钟完成逆转,马布里拿下25分8次助攻,库里24分10个篮板,弗莱17分,大卫-李15分12个篮板。

  国王(14-21)遭到六连败。凯文-马丁拿下了30分,拉希姆25分。

  两队在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比赛还有1分21秒时,威廉姆森罚中一球,国王以95-92领先。克劳福德投篮命中,尼克斯连得4分后将比分反超。

  拉希姆在比赛还有26.2秒时勾手命中,国王再度领先。不过克劳福德马上突破上篮还以颜色,尼克斯以98-97反超。国王还有机会翻盘,但是关键时刻却对克劳福德犯规,他两罚两中后,尼克斯以100-97领先。阿特斯特三分不中后,只好再度犯规,克劳福德以两记罚球结束了比赛。(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