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新秀榜:状元秀抢占榜首 火箭弃将在勇士大放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NBA官方根据最近一周众位新秀的综合表现,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秀排名,以及上周的五佳新秀。猛龙队的巴格纳尼终于露出了作为状元的本色,这位意大利小伙凭借上周的杰出表现,一举抢占了新秀榜榜首的位置,看来这位有“诺维斯基第二”之称的欧洲希望之星已经逐渐摆脱了作为状元的压力,开始展示自己的真正实力了。

  前几周一直高居榜首的猛龙队另一位新秀、西班牙人加巴约萨这次则被挤到了第三的位置,上周名列第二的山猫队的亚当-莫里森仍居第二。

  以下为具体排名、数据及点评(括号内为上周排名):

  1(3) 巴格纳尼 猛龙

  数据:场均上场23.1分钟,10.4分3.7个篮板0.7次助攻0.43次抢断0.95次封盖(新秀最高)

  点评:巴格纳尼已经在连续7场比赛中得分超过两位数,他现在有了足够的自信心,猛龙对这位

状元的依赖也在与日俱增。

  2(2) 亚当-莫里森 山猫

  数据:场均上场32.9分钟(新秀最高),13.7分(新秀最高)3.1个篮板2.1次助攻0.34次抢断0.09次封盖

  点评:莫里森最近的稳定性让球队受益匪浅,山猫的三连胜莫里森居功不小。周三他15投6中得到16分帮助球队战胜活塞,周六对76人的比赛他又交出17分(16投7中)的漂亮答卷。

  3(1) 加巴约萨 猛龙

  数据:场均上场29.3分钟,8.6分5.4个篮板2次助攻1.14次抢断(新秀最高)0.26次封盖

  点评:周二在新泽西9投5中拿下10分之后,加巴约萨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15投仅仅2中。讨厌的小腿伤势依然困扰着他,这也许是发挥欠佳的重要原因。

  4(5) 兰迪-弗约 森林狼

  数据:场均上场18.8分钟,8.4分2.1个篮板2.1次助攻0.71次抢断0.34次封盖

  点评:弗约在结束了上周前两场比赛攻击16投3中的低迷后,在周六对阵网队的比赛取得惊人爆发。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中,弗约拿下全场16分中的8分,以及全场6次助攻中的3次,又全面盖过贾森-基德表现帮球队最终获胜。

  5(7) 布兰登-罗伊 开拓者

  数据:场均上场31.1分钟,13.4分3.7个篮板2.9次助攻(新秀最高)1次抢断0.21次封盖

  点评:周日的比赛是罗伊近11场比赛中唯一一次得分不到两位数,虽然罗伊上周的命中率只有34.9%,但他仍然是目前所有新秀中最稳定的一个。

  6(6) 谢尔顿-威廉姆斯 老鹰

  数据:场均22.4分钟,6.6分6.3个篮板(新秀最高)0.5次助攻0.71次抢断0.65次封盖

  7(4) 鲁迪-盖伊 灰熊

  数据:场均23.4分钟,8.6分4个篮板1次助攻0.97次抢断0.82次封盖

  8(8) 米尔撒普 爵士

  数据:场均15.2分钟,6分4.1个篮板0.5次助攻0.7次抢断0.92次封盖

  9(9) 亚历山大-约翰逊 灰熊

  数据:场均16.9分钟,6.6分4.6个篮板0.4次助攻0.7次抢断0.83次封盖

  10(10) 克雷格-史密斯 森林狼

  数据:场均16.8分钟,6.5分4.7个篮板0.6次助攻0.69次抢断0.2次封盖。

  另外,联盟还评出了上周的五佳新秀,五佳新秀的评选不考虑整个赛季的表现,而只参考上周一周新秀们的表现,凯尔特人的拉贾-隆多猛龙的巴格纳尼灰熊的亚历山大-约翰逊老鹰的谢尔顿-威廉姆斯勇士的阿祖布克获此殊荣。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入选上周五佳新秀的阿祖布克,曾在

火箭短暂试训但被火箭放弃,前段时间刚刚被勇士签下。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