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黄金男篮申明立场斥假球 巩晓彬:受害的是篮球本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1: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裁判直言黑掉江苏?

  主场拿下江苏队,正在黄金男篮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时,一家江苏媒体却爆出“猛料”,矛头直指本场比赛的执法裁判乔龙升和汪梅。

  文中写道,本来这场比赛是由国际级裁判王俊智执法,但是在赛前的联席会议上,乔龙升和汪梅成了当值的裁判,这个变化令胡卫东猝不及防。而且此文作者引用了一位“圈内人士”的说法,认为巩晓彬和这两位裁判是铁哥们儿,临时换成这两人明摆着不让南钢队赢。

  随后,报道中出现了更为惊人的“猛料”,当唐正东与乔龙升理论的时候,乔龙升直接告诉大唐:“这场比赛巩晓彬要定了,你们拼也没用。”言之凿凿,似乎找到了山东队收买裁判的直接证据。

  对此黄金

男篮队员们纷纷表示不可思议:“我们赢球靠的是自己的努力,跟裁判有什么关系啊?”“裁判会说那种话?不可能傻到那个地步吧?这个记者亲耳听到了吗?”

  俱乐部申明立场

  不明不白地被扣上了帽子,黄金男篮俱乐部对此深感意外。俱乐部为此专门召开紧急会议,仔细研究了这篇报道之后,对其中的不实之处予以批驳。

  黄金男篮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温连格告诉记者,关于赛前临时更换主裁判的事情,俱乐部事先并不知情,也是在赛前的联席会议上才得知的。而且调动裁判是中国篮协的决定,俱乐部无权过问。该文见报以后,俱乐部立即与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取得了联系,了解到了主裁判更换的详细原因。原来,赛前王俊智的老母亲突然病重,所以主动向中国篮协申请,不再执法鲁苏之战。这样一来,原本担任第一助理裁判的乔龙升理所当然成为主裁判。汪梅也是篮协临时委派来的。

  至于其中提到的巩晓彬与两位裁判关系密切,经常请他们执法热身赛的说法,温连格也予以否认。山东黄金队打热身赛的时候,大部分是由省内的四位国际级裁判主哨,没必要舍近求远请外省裁判。山东队打热身赛也从来没有请过乔龙升和汪梅吹哨,这两位裁判与俱乐部之间没有任何不同寻常的关系。

  巩晓彬:

  受害的是篮球本身

  “我没想到竟然会有这样离谱的报道,完全是谣言。”黄金男篮主帅巩晓彬对这篇报道表示了强烈不满。

  大彬认为,这场比赛很多电视台都进行了直播,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山东黄金男篮打了一场好球。“我们的队员是凭借着拼劲拿下了比赛,比赛也非常精彩。为什么不盯着赛场上的对抗,偏偏炒作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东西呢?”

  “看看

技术统计,双方都被判了25次犯规,尺度把握得很好。赛后胡卫东也承认是自己的外线没有防守好导致了失败。说是裁判不公,也要找出证据来啊,满篇没有指出一个错判,却口口声声说裁判不对,这样的报道能说服人吗?”巩晓彬用事实指出了报道的可疑之处。

  虽然被人冤枉了一把,但是巩晓彬对自身并不十分在意。他认为这样的报道对联赛的形象起着反作用。“我觉得我个人声誉倒是小事,清者自清。但是对于联赛来说,这种报道负面影响太大了,受害的是CBA来之不易的名誉,是篮球本身。”本报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