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野兽碰撞小霸王更胜一筹 经历和技术决定对决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5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魔术是新赛季东部黑马,他们在东南区力压奇才和热火,暂居榜首。年轻小将霍华德是魔术爆发的动力,他在篮下的统治力使得魔术挤进东部诸强的行列。霍华德虽猛,但一遇到小斯他就没戏了。北京时间1月14日太阳战胜魔术,小斯以12分、10个篮板,而他的死对头霍华德只得到10分、5个篮板。

  霍华德和小斯极为相似,两人都是从高中直接跳到NBA。霍华德是2004年的状元秀,而小斯在2002年第9位被太阳选中。两人在篮下都具有极强统治力。不过相比之下,霍华德的技术过于粗糙,要成为一流中锋还得多练几年。

  斯塔德迈尔在NBA多打了两年,技术上比霍华德强一些,这也许是他能两次压制霍华德的原因。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是在12月11日,霍华德在斯塔德迈尔的防守下很快就陷入犯规困境。结果全场打打停停,最后只打了19分钟,得4分和3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赛季最低。

  那场比赛里,霍华德最后还6犯被罚出场,而主帅希尔也在为霍华德争辩时遭到驱逐。小斯则越战越勇,拿下了30分。一个多月后,两队在太阳的主场再相遇,霍华德想在两人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锋中报仇雪耻,但遗憾的是,他又一次在小斯面前迷失。

  这次霍华德没有陷入犯规,但全场12投仅5中,只得了10分、5个篮板。这是霍华德自上次与太阳交锋以来的最低分,也是他近8场比赛来首度未能打出两双。在三天前的比赛中,霍华德甚至拿下了30分、25个篮板,无奈,一碰到小斯他就蔫了。

  霍华德比斯塔德迈尔小三岁,他还有时间提高自己的技术,而且霍华德也有优势,他进入NBA以来还没有缺席过,而小斯因膝部手术甚至几乎缺了整个赛季。再过两年,霍华德也许就能摆脱小斯这个克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