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石佛邓肯也能秀出魔术师动作 波帅满意马刺队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月14日报道 终场前6分57秒,奇才队中锋海伍德在篮下“打三分”成功,造成邓肯第五次犯规,邓肯无奈地被替换下场。海伍德的罚球将比分改写为67比75,奇才追到只差8分了!然后,大约四分钟过后,吉诺比利和帕克一脸轻松地走下球场,板凳席上的邓肯也一脸轻松地迎接两位队友。

  没有邓肯?没有问题!美国当地时间1月13日,马刺最终依靠吉诺比利和帕克的发挥,主场以93比80击败了奇才。

  后场双雄捍卫胜利

  就在这场比赛,邓肯五次犯规被换下后,吉诺比利和帕克包揽了

马刺接下来的15分,打出了一波15比3的攻势。奇才再也没有反扑之力。

  邓肯下场后仅23秒,吉诺比利在左侧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又过了28秒,吉诺比利出现在右侧,又是一记三分!奇才见势不妙,叫了暂停。可暂停结束才10秒,吉诺比利马上又从奇才队斯蒂文森手里断球,只可惜上篮没进。

  吉诺比利手不热了吗?没关系,还有帕克。就在吉诺比利上篮不进之后3秒,斯蒂文森再次被鲍文抢断,帕克拿到球直冲篮下,上篮命中。一分多钟之后,帕克又来了一个标志性的突破上篮,并造成阿里纳斯犯规,帕克"打三分"成功。

  奇才队已经被吉诺比利和帕克搞乱了手脚,他们不知道到底该防谁了。阿里纳斯很快被断了一个球,帕克拿球后两个转身运球就想往禁区内钻,奇才队员拼命想阻拦,只见帕克将球送出,吉诺比利轻松上篮命中。终场前3分42秒,比分被改写成90比70,双方主力悉数被换下场。最终,马刺以93比80降服了奇才。

  邓肯也玩了把"魔术"

  吉诺比利和帕克如此关键,并不等于否定邓肯的作用。事实上,邓肯在这场战胜奇才的比赛里,有几次相当精彩的表演,其中最令人叫好的就是第三节那次"No-lookpass(不看人传球)"。

  "No-lookpass"通常是后卫的专利。可就在下半场开始四分多钟,邓肯也玩了一把。第三节结束前7分48秒,吉诺比利从斯蒂文森手里断球反击,马刺三大核心在前场三打二,邓肯在中路接到吉诺比利传球,先虚晃了一下,接着眼睛看着左边,球却直塞到篮下的帕克手里,帕克轻松得分。

  事实上,邓肯在第三节玩出的好球不止这一个。那一节还剩4分33秒时,帕克突破,将球击地传给中路的邓肯,邓肯拿球直上,球进还造成海伍德犯规,成功"打三分"。这场比赛,邓肯拿下18分、11个篮板。

  防守重新让波帅满意

  马刺队把奇才队的得分限制在80分,投篮命中率压制到31.0%(奇才本赛季最低);阿里纳斯全场出手20次也只命中6次。帕克赛后表示:"我想我们在限制他(阿里纳斯)这一方面做得很不错,他本赛季实在是太让人难以置信了。"

  在三个星期之前,波波维奇还称自己手下的防守是"最近四五年来最差的",并且立刻改口说应该是"最近六到八年以来"最差的。而这次打完奇才,波波维奇终于重新肯定了马刺队的防守,他说:"我想最近两到三个星期之内,我们已经变成了一支防守强队,或者说,我们正在接近过去六到八年那样的防守水平。"

  在马刺的防守面前,奇才的卡隆·巴特勒感到相当困扰,他说:"在进攻上,我们什么都不顺利。我们冲进禁区,上篮不进,跳投也不进,而那些球我们通常都能够投进的。"

  奇才队主教练埃迪·乔丹在第三节情绪失控,被裁判轰了出去。阿里纳斯赛后也抱怨道:"那个球我被犯了三次规,布鲁斯(鲍文)打了我的手臂,然后是霍里和吉诺比利。如果这件事发生在蒂姆·邓肯身上,波波维奇也会发疯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